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巧克力女孩)。意思就是畫一個皮膚如同巧克力色的女孩,因為黑皮膚的少女角色我較少畫。以往都是畫白晰皮膚的少女,因此這次想嘗試黑皮膚的少女,想看看畫起來是否討喜。但審美觀這東西,主觀意識較多,所以才會有情人眼裡出西施這句話。另外當然不能太過單調,意思就是指畫一個普通的黑肉少女,所以在頭部上會加上一些頭飾的設計,就是加上翅膀頭飾,這樣感覺較有天使純真的感覺。也像是黑天使的一種。

 

那這張圖的構思發想就介紹到這。而這張圖我前半段是使用快速仿製功能來畫的,後半段在自己將其細畫。那接下來就來看一下完成的彩圖吧。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Comic數位漫畫創作

 

 


 

這黑肉少女,看起來還頗黑,因此使用白色系的頭飾與眼妝,特能表現她的黑肉。好吧,那接下來我使用覆蓋鉛筆來畫線稿,效果如下圖。

 

畫完線之後,再來就是使用粗油畫粉蠟筆來畫背景,不過我是使用快速仿製的功能來畫背景,就是先找一張照片來自動吸照片大致顏色後,自己在畫上細節。效果如下圖。

 

再來我繼續使用粗油畫粉蠟筆來畫人物部分,一樣是使用快速仿製功能來畫,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繼續畫出五官的細節,就是把五官畫清晰。效果如下圖。

 

再來畫上頭飾與頭髮光澤,而頭髮光澤通常都畫在頭部最突出的部位,也就是最靠近鏡頭的部位。效果如下圖。

 

再來繼續細畫頭髮髮絲,畫上更多深色髮絲和中間色的髮絲。效果如下圖。

 

再來把整體都畫清楚,同時在調個色,讓顏色更明亮。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用花紋粉彩筆,畫上臉部與衣服紋路。效果如下圖。

 

最後在調色一次,並對亮部使用重疊圖層來加亮一些偏紫偏黃的色調,之後就大功告成了。感謝觀賞。效果如下圖。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凝視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秀色可餐(上篇)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秀色可餐(下篇)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寶寶搭便車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