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今天要介紹分享的作品是比較偏向量風格的作品,主要重點在於幾何圖形的拼裝組合設計,讓我們在設計的過程中找到另類的趣味性。所以在許許多多看似繁複的細節構造裡面,我們也可以利用painter的「選取工具」和「向量工具」功能來做形狀組合,一樣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的,而不是埋首苦刻的煎熬...........!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部份會經由修改設計後才使用的):

a.噴槍/細緻細節噴槍

b.噴槍/輕柔噴槍

c.照片/加入紋路

d.影像水管/線性大小P角度D

e.混色筆/只加水

f.橡皮擦/橡皮擦

g.照片/暗化

h.照片/加入紋路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2D美術設計

 

 

先來看看完成圖

 

 


 

1.首先,使用「選取工具」拉出長條形的範圍來,然後用「油漆桶」工具灌上深黑色,經過複製/變形後再以「照片/加入紋路」刷上磁磚紋路,這是「前景」,也就是大樓的主結構。

 

2.分圖層依照上述方法以幾何色塊組合出頂樓、邊窗和陽台等結構...........!

 

3. 接下來,將個別完成的局部一一與兩棟大樓主體做結合!

 

4.繼續完成遠景如都市叢林般的建築物,並且稍微打上背景光讓整個畫面氛圍先顯現出來。目前為止,所有的物件都是以剪影的方式呈現的。

 

5.複製遠景建築物,並透過編輯/垂直翻轉後,再調整圖層透明度,用橡皮擦擦去末端結構。另外,水面上的船隻也是同樣方式比照辦理.............!

 

6.開一「重疊」圖層再加亮背景光!

 

7.重複上述步驟畫出平滑潔亮的彩霞,在這裡我們刻意營造晴空萬里的意象,所以!

 

8.再開一個「強光」圖層,畫出太陽光暈及大樓邊緣反光。

 

9.最後再補上幾枝橫空而過的飛鳥,並巧妙的找個地方放上自己的簽名檔,一張多功能且療癒的圖就完成囉!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夢境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地球生氣了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超人大叔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耙筆爪子下的林肯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