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金魚入港)。

意思就是畫一隻金魚游入港口,被出港的船隻發現。那正常金魚體績那麼小,其實是不會被船隻看見的。因此我把金魚放大,如同大鯨魚一樣大,只不過他是一隻金魚,就變成大金魚入港。

船隻一出港就用燈光照到牠,超巨大金魚。而為了表現大金魚的神秘感,特別將場景畫成晚上,夜晚畫面就只有船隻的燈光照亮大金魚。

使其畫面夜晚增添些許神祕感,如同夜景的建築物燈光般,炫麗又神祕。

 

那這張圖的構思發想就介紹到這。接下來就來看一下完成的彩圖吧。

 

以上就是完成的樣子,那這張圖一開始我的構圖就已經想好了。所以我很清楚各部位的個體位置要放在哪。因此我先用灰階的方式,畫出整體構圖的比例與深淺區別。而這灰階部分重要的是畫面的深淺配置。也就是大金魚為顏色最深的部分。

這樣才能凸顯金魚的明顯狀況。效果如下圖。

 

灰階完成後,確定各部位的灰階深淺。就可以將照片合到構圖當中。

效果如下圖。

 

經由照片的合成,可以馬上得到畫面上許多細節,加上是使用灰階合成照片,所以較不突兀。也就容易修改,與增加繪製筆觸,增添手繪效果。同時將遠山與海的交接處加上一層霧氣。使其產生空間感。

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加上船隻的效果,與大金魚對望。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加上船隻的燈光,照在大金魚的頭部。效果如下圖。

 

再來使用重疊圖層為畫面上一個藍色底,作為整體氣氛色調。效果如下圖。

 

再繼續為金魚加上顏色,效果如下圖。

 

並為燈塔與船隻加上燈光。效果如下圖。

 

之後就大功告成了。感謝觀賞。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Photoshop影像處理2D美術設計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寶寶搭便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秀色可餐(上篇)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秀色可餐(下篇)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凝視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