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其實我個人蠻喜歡畫男生的,能畫出自己心目中的男神(X)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呀~

加上我會做一些消遣玩一些小遊戲,有時候心血來潮就會想畫出遊戲內的角色,或是看到一些比較特別的人物想畫成自己的風格,所以就延伸出今天這張圖啦!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帶有紋路的筆(炭筆、粉彩筆等等)、混色筆-紋路水化、混色筆-只加水。


 

 

1.首先,先大略畫個草圖出來,這邊我是用錐形康特筆畫出想要的形象。

 

2.接著考量到整體氣氛,我是想要畫有點些微背光在浴室的感覺,所以整體用深藍色為主,筆刷使用輕柔噴槍。

 

3.接著使用較為實心的筆刷,比如數位噴槍,用咖啡色將人物皮膚的固有色填上。

 

4.使用較淺的咖啡色(偏膚色),畫在原本的咖啡色上,先稍微畫出人物肌理的光源增添立體感。

 

5.再來,使用比原本咖啡色更深的咖啡色,勾勒出人物的肌理邊緣以及陰影的部分,讓肌肉的感覺更為明顯。

 

6.將目標轉移到頭髮以及五官,這邊我先將頭髮的顏色用銀灰色畫上固有色,一方面也將眉毛和眼球固有色畫上。

 

7.依序畫出五官的立體感來,順便將想要的光原先大概撇一下位置,而我原本預計的光源是從右後方過來,所以稍微將光源畫上。

 

8.為了讓肌膚擁有古銅色的感覺,所以這邊稍微加上了一些藍色混到原本的咖啡色上,可以使用圖層特性(柔光)去做處理。

 

9.襯衫的部分我是想畫”濕身”的感覺,所以畫的略為透明,但這種透明感還不太夠,後面會再慢慢做調整。

 

10.微調人物的臉型、五官,順便將光源畫得更為清晰。

 

11.再來就是整個畫面的重點-光源、水滴、噴灑的水。

水從肌膚上流下會帶有一條像是被蛞蝓爬過的痕跡(這什麼比喻)

反正若不會畫可以參考一些濕身照片;而噴灑的水可以使用噴槍內的噴灑工具。

 

12.畫上前方玻璃的一些光線折射後就完成了!

是不是挺性感的呢XD?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正太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巨石強森素描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和服少女新年賀卡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現代嫦娥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