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這次要介紹分享的一張圖是張以深海景致為主題的作品,在這張圖裡面,看似熱鬧,其實只須認認真真的畫一條魚就夠啦,其他魚群都是由此複製變形後,繼之以模糊、調色等影像處理而成的。地球現在生病了,地上的烏煙瘴氣似乎快比不上大海深處的一息尚存了,就讓我們來探討一下吧!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部份會經由修改設計後才使用的):

a.影像水管 /線性大小P角度D

b.噴槍/輕柔噴槍

c.花紋畫筆/遮罩花紋畫筆

d.照片/暗化

e.混色筆/只加水

f.橡皮擦/橡皮擦

g.照片/加入紋路

h.染色筆/撒鹽

i.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1.首先,用「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畫出魚的輪廓和簡單架構。

 

2.接下來,在魚身逐漸添加上深海的環境光,立體感也要開始呈現出來。再使用混色筆以「平筆頭」抹出漸層的效果。

 

3.設定一個光源,並根據這個光源在魚身上打光,做出更圓滑的立體感,同時根據魚身的輪廓和弧度畫出條狀斑紋及魚鰓!

 

4.再次調整增強環境光效果,讓立體感更豐富。

 

5.利用畫好的主要魚身分別做複製/扭曲/變形,並利用底紋效果來調整魚群的明暗和色相,而且也要做好影像模糊處理,讓前後景呈現更有層次感。

 

6.繼續複製/變形製作出各種不同長短、肥瘦的魚類體型讓海底世界更熱鬧!

 

7.為海景打上深藍漸層,上淺下深,並且加上光源處投射下來的光束!

 

8.使用「遮罩花紋筆刷」加上從海底冒出來的氣泡群!

 

9.再來,利用「影像水管 /線性大小P角度D」筆刷選取外觀材料庫的「銀色管狀圍欄」來畫珊瑚群並刷上暗紅色!

 

10.為珊瑚群加上陰影!

 

11.使用「重疊圖層」繼續為整體畫面打光............!

 

12.最後再開一個「強光圖層」強化高光的部分讓整個海底世界更繽紛,瞧!僅僅畫一隻鯨鯊也能輕鬆「衍生」一個族群,讓深海的呼吸更有生氣喔!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夢境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地球生氣了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Amy的暖冬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機器女生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