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寶寶搭便車)。意思就是畫一個寶寶在路上攔車要搭便車的情境,而這寶寶大家看完成圖,應該會知道是哪個寶寶,我就不直接點名。但不同於這寶寶以往的歡樂形象,我則選擇反向詮釋他的氣氛,把這張圖處理得較陰森,像是一個陰森寶寶夜間在馬路上攔車的詭異氣氛,加上我又將寶寶的尺寸放大,就像是一隻巨大怪物擋住行車的去路,讓車上的人驚嚇不已,但這寶寶其實只是要搭便車,但卻因為他的外形而使人不敢靠近。

 

那這張圖的構思發想就介紹到這。接下來就來看一下完成的彩圖吧。

 

以上就是完成的樣子,那這張圖一開始我的構圖就已經想好了。所以我很清楚各部位的個體位置要放在哪。因此我一開始就先畫上一個圓形漸層,當作整體氣氛的色調基礎,那中間比較亮,是要作出焦點在畫面亮的部位。

 

接下來使用畫面較暗的顏色,來畫樹葉的部分,因為整體是一個同色系,所以樹叢顏色,不會特別鮮豔。同時在樹叢下方畫上煙霧。增添霧氣詭異氣氛。

 

再來畫上路面,並藉由雙黃線來表示透視。

 

接著在畫上路面兩旁的草叢,草叢由大到小的排列,使透視感更加強。

 

接著主角寶寶出現,先畫出寶寶剪影。並拿著他的工作用具。

 

再來畫上寶寶向下看的眼睛,到這大家應該知道他向下看再看什麼。

 

沒錯,他就是在看一台車車,所以我先畫出車車的剪影輪廓。

 

接著畫出畫面中,唯一會發光的東西,就是後車燈,而亮紅色的後車燈,表示是煞車。所以充分表現出司機看見寶寶的驚恐。

 

之後就大功告成了。感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秀色可餐(上篇)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秀色可餐(下篇)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凝視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S watercolor girl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