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我畫了那麼久的圖,畫過熟女、御姊、大叔、帥哥、老人、動物、食物等等…

似乎沒畫過正太。

所以今天我畫了張正太當教學,希望大家喜歡~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錐形康特筆、帶有紙紋的筆刷、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輕柔炭筆等…。

 

1.首先,依照往常我會使用錐形康特筆繪製草圖,人物還是先有個草圖會比較好上色。

 

2.再來就是先大略的想環境光的部分,這邊我是以藍綠色和黃色為主題,用輕柔噴槍或輕柔炭筆將筆刷範圍調大以後,大筆刷上。

 

3.再來先畫上人物的固有色,使用數位噴槍(飽和度高的筆刷)依序畫上顏色。

 

4.接著開始繪製人物的立體感,這邊我先從臉部著手,使用偏咖啡色的膚色去繪製陰影的部分,繪製時注意臉部的立體概念。

 

5.邊畫可以邊用混色筆-只加水做混色塗抹的動作,將較銳利的色塊抹勻,畫到這邊我會先畫上眼睛的固有色。

 

6.從臉部逐漸往下繪製,畫上臉部投映在脖子下方的陰影、以及鎖骨。

 

7.臉部逐漸成形,利用輕柔噴槍或輕柔炭筆,利用下筆力道也可以繪製較為銳利的部分,繪製脣形時可以利用筆壓深淺去做繪製。

 

8.臉部畫得差不多後就可以開始繪製眼睛,這邊我用較深的深色去繪製他的瞳孔,綠色的眼睛瞳孔還是黑色的唷。

 

9.將嘴唇畫上一點紅色看起來較為有血色,小朋友的嘴唇可以繪製的較紅潤一點,但大人(男)的就需要偏膚色看起來較成熟。

 

10.將瞳孔繪製的精細,這邊會在瞳孔內部繪製一些紋路。

 

11.畫上眼睛的最亮點以後,接著繪製衣服,衣服上感覺加上一些英文字比較豐富。

 

12.將衣物的立體概念完成後看起來就很立體了,衣物的皺褶若不會畫得同學可參照照片。

 

13.將頭髮畫完後,整體細畫就完成了!我原本就是想畫一個英姿風發的小少年XD

看起來是不是有那種FU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和服少女新年賀卡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現代嫦娥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霍爾移動城堡 ─蘇菲(上)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巨石強森素描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