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哈羅!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 秀色可餐-上篇。意思就是畫一位紅髮美少女,站在河畔邊,有幾隻可愛小怪物想吃那位紅髮美少女。所以標題是以可愛小怪物為思考角度想出來的,因為紅髮美少女對可愛小怪物來講就是秀色可餐。所以秀色可餐以這張圖來講就是小怪物的心聲。那這張圖的構思發想就介紹到這。接下來就來看一下完成的彩圖吧。

 

好的,以上這就是完成的樣子,是不是秀色可餐,可愛小怪物都喜歡吃美麗的東西,那我就來介紹繪畫流程吧,一開始,我先使用向量筆與鉛筆的覆蓋鉛筆來畫草稿,效果如下圖。

 

那在畫草稿的時候,我google一些姿勢參考圖,方便作畫上的肌肉與骨架的參考,而草稿上的紅線,是標示出這部位的立體結構線,就像看3D人體模型,你會看到3D人體模型的網格面結構,而這結構剖面線,方便你判斷這隻腳是向前或向後,那草圖畫完,接下來就是要畫線稿。那我使用向量筆與鉛筆的塗鴉筆來畫線稿,畫線稿可開啟筆畫控制項理的平滑,而平滑參數越大,筆畫的速度越慢,你就能畫出就順暢的線條。效果如下圖。

 

那在線條上我配合角色周遭的顏色,改了線條顏色。例如手臂是膚色,線條就改成較深的膚色。在來我就要對各部位填色,算是先畫上底色,也是配色的一個環節。此時已在photoshop裡繪製。

 

先確定膚色,在以膚色為準去配其他顏色。如下圖。

 

配完色之後,再來為豐富造型。我在腿上畫上條紋效果。

 

接著在新增一個色彩增值圖層,來畫角色全身的陰影部分。

 

接著在新增一個重疊圖層,來畫角色亮面部位。

 

之後請繼續收看下篇。感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凝視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賀年教學-Happy New Year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顏值破表的紅髮公仔教學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S watercolor girl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