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自 許小檷繪圖日記)

 

  因應智慧裝置普及,小時候學校附近必出現的漫畫出租店,近年也數位化轉型為線上漫畫閱讀APP。在台灣廣為人知的行動漫畫閱讀平台LINE WEBTOON,除了深耕台灣數位文創外,更透過徵稿活動提升台灣在地漫畫的發展,至今已舉辦三屆原創漫畫大賽,廣邀喜愛創作的作者投稿。LINE WEBTOON 第三屆原創漫畫大賽-大家請盡情搞笑,更邀請人氣插畫家Duncan、馬來貘作者Cherng擔任評審,成功吸引各路好手參賽並引起讀者關注賽事。

 

 

挑戰與讀者的契合度   聯成電腦學員勇奪冠軍

  聯成電腦學員小檷投稿作品「媽啊!我被外星人變成男人了!」,歷經2個多月,從眾多優秀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榮獲冠軍殊榮,除了深受專業評審的青睞之外,因讀者票選占其中一環,因此故事的趣味性是否能引起讀者共鳴的顯得重要,對小檷來說是一大挑戰。最後深獲評審肯定,並給予「故事鋪陳下了不少工夫」、「劇情切入點特別會想讓人有著一直期待下集的感覺」的評語。而小檷認為此作品最大的可看性,在於主角決心改變自己膽小懦弱的個性,努力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的過程,和自身勇敢追夢的創作心路有異曲同工之妙,目前已在LINE WEBTOON正式連載中(觀看請點選),非常值得大家一看。


 
(翻攝自LINE WEBTOON 第三屆原創漫畫大賽活動網頁)

 


每雙支持的手都是力量

  小檷自幼就喜歡創作,然而家人考量現實面,並不支持他走創作這條路,希望他找個收入穩定的工作過平凡生活就好,但他始終不想放棄自己的興趣和夢想,出社會後利用工作之餘接案子累積經驗,也持續創作漫畫、尋找投稿的機會。他笑說家人的不看好,有時不一定是壞事,反而培養他有足夠的韌性,及越挫越勇的性格,成為堅持創作的一大養分。透過這次比賽,他用行動向家人證明自己對創作的熱愛,家人也終於改觀,不再憂心他往創作的路途邁進。

  在大學以前非相關科系的小檷表示,此次參與競賽獲得首獎感到非常開心,對他來說亦是絕佳的經驗,由衷感謝每位支持他的讀者,讓一度受挫的他重新燃起熱情執筆創作,在競賽過程中更和其他參賽者成為好朋友,和他們交流技術、互相激勵補充正能量,收穫比想像中的還多。


 
(翻攝自 許小檷繪圖日記)

 


選定方向   狂野的奔跑吧!

  小檷常勉勵自己,前進與後退的選擇本質上並沒有對錯,因為人生本就要狂野的奔跑,但有時也要停下來找方向,思考自己需要的是什麼,而非一味地狂奔。他希望未來連載之餘也多方嘗試其他不同題材的創作,除了畫圖外也預計整理家中倉庫一隅,將來親手打造個人工作室,讓自己有個專屬的創作天地。同時他鼓勵熱愛創作卻還在猶豫的朋友們,人生只有一次,不論成敗與否都該盡情為自己的夢想做過努力,哪怕只有一次也好!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學員得獎快報:傲視群倫 學員榮獲全國大賽雙冠軍

聯成學員得獎快報:深刻的事情 就應該爽朗的傳達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雙命vs2UP:續命直到通關!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活出自己最喜歡的樣子 成功任職3D模型師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