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跟大家分享的作品是應景的風味作品,在這裡我打算用看起來憨厚的"英國古代牧羊犬"來搭配設計,希望有不一樣的節慶風味。

 

       這張畫最最主要的重點是利用狗狗頭部的雪白長毛來搭配耶誕氣氛,身後載滿禮物的紅色雪橇更能襯托未知的驚喜。稍微捲曲而蓬鬆的毛髮技法表現,需要多一點耐心和時間來慢慢勾勒,然後再添加一些代表耶淡的裝飾元素,令人期待"節慶快遞"就快到來囉!

 


 


本張作品所會運用到的筆刷如下:
            a.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透明度 20% ,間距 10%,色彩濃度 90%,色彩混合 57%,最小尺寸--->表現:壓力)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特效/發光 
            e.壓克力筆/擷取鬃毛
            f.照片/加入紋路
            g.噴嘴 /線性大小p角度d
            h.畫刀/刷式畫刀

 

            


 


1. 一開始,先在畫布用油漆桶重複點放灌上圖樣,然後再加上紋路,前景處的雪堆也大致畫出來!

 

 

2. 接下來是畫出狗狗的基本雛型,在這裡我們不採用畫線稿的方式而直接塗繪,狗狗身後的雪橇也一樣先畫個初稿! 

 

 

3. 接著,把狗狗頭部及身體的毛色陰影整理出來,另外,若有似無的眼睛及鼻子嘴巴也要開始到位,雪橇的邊緣金屬架則是另外利用"液態金屬"畫出來的。(液態金屬的操作請參考:[教學] 金屬怪物 )

 

 

 

4.由於頭部短捲毛比較多,所以在較深色打底之後依局部毛色稍微提亮,做第二段層次的分配打理!我們之前曾經示範多次的畫毛法專用筆刷,在此選用刷式畫刀來截取圖示的筆尖,然後再做一些參數上的調整,就可以成為一支無往不利的好用利器。

     不管是長毛或是短捲曲,都可以隨時依實際需要來調整「最小尺寸」畫出層次感。(毛髮勾勒過程請參考[教學] 久別重逢 鵲上心頭 )此外,在雪橇外觀上加添紋路來提升質感!

 

 

5.繼續利用有限空間在車上將禮物裝滿,順便加點裝飾品,記得附上陰影喔,否則會像車廂上的貼紙而已。

 

 

6.在整體物件上加上陰影,同時也幫狗狗戴上帽子,連結狗與雪橇的牽繩也一併裝上。

 

7.開始為整體場景搭上雪花(注意遠近大小的變化)!

 

 

8.為前景之前再增加一些裝飾物件。

 

 

9.持續再增加雪花圖案,別忘了個別調整"柔化"效果以呈現景深。

 

 

10.最後在最上圖層針對整體畫面補光營造氣氛,看看這位代班的聖誕老人是不是更有蓄勢待發的感覺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夢境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大象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機器女生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黑珍珠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