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heart revolution/吳子漩提供。

 

專訪台南學員-吳子漩
培訓課程:2D美術設計

文、IKEA編

 

 

畢業才是嶄新開始   挑戰正規設計學習


       大學就讀日文系的子漩,十分喜愛日本文化,擁有專業的日文1級證書,畢業後卻對於未來感到一片茫然,甚至陷入找不到工作的窘境,在媽媽的建議之下,來到聯成電腦,推開通往設計領域的大門。

 

       從高中的餐飲科到大學的日文系,一直沒什麼機會接觸設計領域,但因為從小很喜歡畫畫,加上受到許多動漫的啟發,本身有在自學Photoshop等軟體,來到聯成電腦受到正規學習後,才發現老師所傳授的許多概念或技巧,是以往自學所掌握不到的!舉例來說;一開始對於作品配色感到十分頭痛,在老師的推薦之下開始使用Adobe color CC配色網站,除了讓作品更具設計感之外,也加速了創作的時間,更啟發對於配色的興趣,在作品呈現或是風格塑造上都激發出更多想法。

 

圖說:左圖-menu 001、右圖- modern art/學員吳子漩提供。

 



定期瀏覽外國資訊 隨時隨地靈感累積


       創作中最令人擔憂的即是沒有靈感,這時她總會停下來,打開Google開始亂逛,一邊放空一邊參考別人作品,在瀏覽的某個瞬間靈感來了便開始創作,喜歡嘗試不同風格的她,平時也有瀏覽外國雜誌的習慣,透過參考各式風格、逐漸累積靈感,內化為自身獨一無二的特色。


 

圖說:novel cover/學員吳子漩提供。

 


『你得先產生興趣,才有動力了解,進而渴望學習!』

 


         就像學日文一樣,能考到日文檢定一級,子漩說本來也是完全不會日文,但因為看了許多日劇與動漫,對日本文化十分感興趣,進而有動力想了解日本這個國家,而第一步便是開始學習日文,過程中雖一定有困難或挫敗,但是用興趣築起的動力是不會輕易消退的,回過頭談到設計這塊領域,除了媽媽是學習的契機以外,特別想感謝莊莊老師,對於課程內容總是講解得很清楚,使初學者能迅速進入狀況,課堂中也不藏私的分享許多設計小技巧,或是實用快速鍵,讓她在學習中收穫良多。
 


圖說:isusuki /學員吳子漩提供。

 


            『行動,將會引導你,邁向你所期望的成功』

 


        目前擔任作業員的子漩,積極精進設計領域,期許未來能跨足成為商業設計師,『行動,將會引導你,邁向你所期望的成功』,這是老師曾經對她說過的一段話,也是啟發她化被動為主動的轉捩點,對於想做的事,過往總是會猶豫許久,使得熱情與衝勁逐漸冷卻,但現在的她,在確認目標後便果斷勇往直前,因為人生只有一次,她立志成為心目中那個嚮往的自己。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國稅局-貼圖設計比賽  聯成學員獲得優勝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 初試啼聲   創意短片競賽一舉獲獎

PTC建模設計大賽獲獎專訪:當挑戰來臨 往上提升的成功法則

聯成電腦精彩報導:全世界都看見,躍升國際得獎作品!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