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狗年快樂!送你金骨頭!。意思就是畫一位賀年的角色,並配合狗年的造型。就是讓他戴上狗頭帽,並穿著中式拜年服。同時拜年服上寫著新年快樂,再來就是背上背著金骨頭,象徵今年都咬著金骨頭,意義等同唅著金湯匙。一整年都發的意思,祝大家狗年快樂發大財!年年發財!闔家平安!好了,祝賀完就來看一下完成的樣子吧。
 

 

 

       好的,以上這就是完成的樣子,背景還註明是2018,不知大家有發現嗎?就來介紹繪畫流程吧,那一開始我先用painter的塗鴉筆來畫草圖,並使用對稱功能來畫一個正面的樣子,並畫上後方的骨頭。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畫上狗頭帽。

 


         草圖畫完之後,接下來就是描線稿,那線稿一樣是用塗鴉筆來畫。


 

 

        描完線稿後就用photoshop的油漆桶,並新增一個圖層來填色,把每個部位的固有顏色都先填上,也算是先畫配色的意思。

 


       配色完之後,就再新增一個色彩增值的圖層來畫暗面陰影。

 


       接著再新增一個正常圖層來畫亮面,但亮面不宜畫太多。因為若是亮面畫太多則固有色將會被吃掉。

 


       接著再用打字工具,打上新年快樂,並配上黃色,與紅色做搭配。

 

 

       接著畫上背景,並改變線條顏色。

 


       接著持續細畫各部位,重點在畫出金骨頭的質感。並把線條顏色拿掉。

 

 


       最後得到一個無線繪的風格,使其畫面變得更細緻豐富。再來增加衣服的皺褶細節,如何增加皺摺細節,就是畫多點皺摺,但記得每個皺摺的長度,和每個皺摺的寬度都要不一樣。終於歷經長時間的細修後。終於大功告成了。感謝觀賞。祝大家狗年發財!闔家平安!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Q wondrewoman-神力女超人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beautiful man in the war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pider Girl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wordman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