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R小編

聯成電腦東門分校 張凱捷  
培訓課程:Python、JAVA整合進階實務、物聯網實戰專班
工作現職:維德有限公司   java程式工程師

 


完全無基礎   學習程式愈挫愈勇


        凱捷大學雖然主修數學系,但熱愛音樂,甚至一度成為音樂人,大學中大部分的時間都沉侵在音符中,直到網路上看到聯成電腦的廣告,奮發的念頭從腦中閃過,才讓他心生學習之心,他最後挑了較有興趣的程式課程,作為他學習的開始。


        完全無基礎的凱捷,每天學習程式,都會遇到許多學習上的困難,但天性樂觀的他,把遇到的困難當作吃苦,很自然地做為生活的一部分。他也調侃自己,進修上遇到的困難,並沒有比被女生甩掉來的低落,對於他來說,程式雖然困難,但並沒讓他感到挫折,而是愈挫愈勇。

 

 

 

僅學習七個月   順利成為程式工程師


       他在聯成電腦跟隨過楊恭佑老師,以及郭木琳老師的程式課程,他提到楊老師理論少,實作多;而郭老師筆記多,理論多,更分享相當多的程式學習觀念,兩位老師剛好相輔相成,助他java程式之路學習的更為順遂。

 

        凱捷在聯成電腦進修7個月後,就找到Java程式工程師的工作,他分享自己致勝的關鍵,一個是在上課前,一定會先上網把程式課程熟悉一次,課堂上的教學等於變成複習,驗證自己學習是否透徹,也因此比別人學得更快吸收得更好。

 

 

不輕易透漏的錄取技巧   最後一個是關鍵


       另外也提到錄取程式工程師的另一個關鍵,他覺得程式實力技術是基本,交際能力才是最重要,在實力差不多的情況下,善於交際和好相處的程式人員,才會被深刻記得。最後,學習程式要富有想像力,不要太過依賴老師,上課之後的自學功夫千萬不可少,才能鍛鍊出程式邏輯思考力,他也道出,沒有老師的教導,要完全的自學,是有可能練錯功夫,因此他建議在上課與自學中,找到自己的平衡點,如此才能奠定程式的扎實根基。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JAVA技術人才  收入最高與需求量最大的工作職缺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讓程式如我所願的學習上手!

聯成電腦成功就業:從數學學測四級分 成為遊戲程式設計師

聯成電腦成功就業:做什麼像什麼  戰勝鴻海UI設計工作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