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R小編

台南分校  許聰文
培訓課程:Java程式開發、Android 應用開發實務、Maker物聯網實戰開發。
工作職務:軟體工程師

 

 

遊戲激發學習   選擇聯成電腦深度進修


        聰文在國中時期,因為玩遊戲過程中,為了讓遊戲角色做重複動作,開始對學習程式產生興趣,高中接觸了機器人課程,大學學的是資訊管理科系,由於很早就接觸,也或許方法正確,亦或身體潛在的程式因子,聰文對於程式語言的學習貫通,有著敏銳的觀察力和洞察力。

 

        程式語言百百種,對他而言,程式語言只是名稱不同,運作方式其實差不多,他強調無論入門先學那一種程式,只要先精通其中一種,其他上手都會比較容易。他目前熟悉的程式有: Javascript、Java、Python、C、C++,會選擇來聯成電腦進修,主要是為了學習JAVA程式、HTML網站和Android應用開發,他推薦小孟老師的課程,他覺得老師的教法非常適合新手入門,不只教法詳細,細節也指導得非常清楚,可讓零基礎的人一下子就輕鬆上手。另外聯成電腦的聖宏老師還協助履歷健檢,告訴他在面試上會遇到的問題,對於他在實際面試上助益相當大。
   

 

 

一心一意   學習程式語言的最佳捷徑


      我們再他身上看到「一心一意」的學習方式,他告訴我們,假若他寫的程式出錯,如果是複雜的動作,他就會將機器人運行移動的方式錄影下來,然後用兩倍速快轉找出錯誤進行修改,通常都能發現問題。他也建議學弟妹,學程式除了邏輯能力的培養,多做練習才是不二法門,當下無法自己解決的問題,一定要立即上網找答案,或者詢問老師,千萬不能因循苟且,敷衍搪塞。
  
     他更強調說明學程式不只是重複熟習指令,強力背誦而已,了解程式碼的動作,為什麼怎這麼跑,才是突破的關鍵。

 

 

職場甘苦談   對程式保持真愛
 

       聰文同時分享自身任職軟體工作師時的甘苦,他提到主要的工作有撰寫程式、debug、跟工程師討論,以及和廠商溝通。他說明跟廠商溝通這一環尤其重要,若沒有完整確認,通常會陷入無止盡的程式碼深淵中。他點出和廠商溝通,結束後他會先畫圖進行確認,並詢問這是廠商想要的結果嗎? 若是肯定他會先做簡單化的程式,並再做第二次確認,如此就能減少錯誤避免不斷修改,也能縮短工作時間。


      當軟體工程師必須一直對程式保持熱忱,我們感受聰文在程式這一條路上,持續吸收新技術,挖掘新知,保持學習,讓他在擔任軟體工程師的工作中得到無比的快樂,只要有恆心和耐心,他相信大家都能成為優秀的軟體工程師。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JAVA技術人才  收入最高與需求量最大的工作職缺

聯成電腦成功就業:從數學學測四級分 成為遊戲程式設計師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讓程式如我所願的學習上手!

聯成電腦成功就業:做什麼像什麼  戰勝鴻海UI設計工作

 


 

痞客邦Blog:http://lccnetvip.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