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 (happy new year)。意思就是畫一位少女帶著狗頭的帽子,以及脖子上印著Happy New Year的字樣,那為什麼要用狗頭裝飾,因為明年是狗年啊。那為什麼要用少女,這個部分應該是我常畫女性的習慣,又加上我自己感覺女性是男女通吃的性別。所以我才用女性來賀年。
好了,那就來看一下完成的樣子吧。

 

 

       好的,以上這就是完成的樣子,那就來介紹繪畫流程吧,那一開始我先找一張歐美少女的照片,那為什麼是歐美少女,因為西方人輪廓較明顯,較好表現立體感。好的,我先使用Painter的快速仿製,並使用向量筆與鉛筆的覆蓋鉛筆來畫輪廓線,並自行設計一個狗頭帽來戴著角色的頭上,效果如下:

 

 

       再來新增一個圖層來畫顏色,使用粗油畫粉蠟筆來上底色。

 

 

      繼續使用粉蠟筆與炭筆裡的粗油畫粉蠟筆來繼續上顏色。把五官和皮膚立體感陸續加強。


 
      接著我再新增一個圖層使用粉蠟筆與炭筆裡的粗油畫粉蠟筆。繼續將臉部明暗層次繼續增加。並配合混色筆的只加水來混合皮膚光影柔和的部分。效果如下圖。

 


      再畫上更多不同顏色於皮膚上。使用粉蠟筆與炭筆裡的粗油畫粉蠟筆。以及混色筆的只加水。調小筆頭來畫更細的部分。


 

 

      我在用photoshop的色彩平衡來調色,用意在於使色調較紅嫩。並使用photoshop的字型工具打上happy new year,並配合字型工具中的彎曲功能。使字體彎曲符合脖子的立體感。

 

 

 

      再用Photoshop的濾鏡/液化,來調整五官與臉型,調整成眼睛更大,鼻子更窄,嘴巴更小,臉型更尖。就像一個唯美動漫角色的樣子。如此就大功告成了。感謝大家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beautiful man in the war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pider Girl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wordman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陰陽師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