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夜魘_原形/學員郭瓊媚提供

 

文、IKEA編

培訓課程:遊戲美術人才培訓班

 


想像力    是設計的超能力


       自認從小是個愛幻想的女生,瓊媚熱愛將想法投注於繪畫中,國中時的美術課因老師的一句稱讚,激發走入設計領域的決心,高中毅然選擇了廣告設計科,開啟對多媒體設計興趣的大門,然而大學畢業後開始對於自身能力感到不足,在偶然的機會之下,瓊媚來到聯成電腦進修,踏上遊戲設計的道路。

 
圖說:The King/學員郭瓊媚提供

 


把握機會   充實自己拓展人脈

 

       在聯成進修的期間,瓊媚不僅僅只是埋頭學習,更把握擔任『多媒體創意實務設計班』助教的機會,除了瞭解更多課程之外,瓊媚也拓展了自己的人脈,結交認識了許多同學與老師,投入每次學習的機會,吸收並轉化為自身經驗!『想感謝的老師太多了,無論是櫃台老師或授課老師,在聯成遇見許多貴人,有人協助我進行學習、有人幫忙我尋覓工作,衷心感謝每一位與我接觸過的老師!』
 

 
圖說:夜魘_武器/學員郭瓊媚提供。

 


滿腔熱忱   成功打動面試官

 

       回想求職過程,瓊媚記得當時一心想進入遊戲產業,抱著孤注一擲的想法,在求職網上投遞履歷應徵「遊戲測試工讀生」。雖然沒有任何正職的工作經驗,但憑藉著技能與作品順利獲得面試機會。猶記當時因自己是獨自北上發展,主管曾問過一句話:「妳確定要應徵工讀生?薪水不多哦!能應付開銷嗎?」瓊媚毫無猶豫便回答:「可以!」現在回頭想想,瓊媚笑說:「這勇氣真不知從何而來!」但也許就是因為這股執著與熱忱,瓊媚順利進入了夢寐以求的遊戲產業!

 

 

 
圖說:3D動畫場景/學員郭瓊媚提供

 


圖說:素模設計1.木馬2.水池3.車 /學員郭瓊媚提供

 


『一次的失敗不代表永遠的失敗』


       加入團隊不久後工作開始出現了挫折,瓊媚花費許多心力討論的企劃書,在即將完成之際卻被主管打了回票,內心的失落無法言喻,這個打擊讓她有一陣子變得十分膽怯且失去自信,所幸有公司前輩花時間開導並提供相關協助,才順利地走了出來,並且心態上也有了很大的成長,秉持『一次的失敗不代表永遠的失敗』現在的瓊媚面臨任何困難都能豁達面對,一笑置之!

 

作品:催眠記事簿PV/學員郭瓊媚代表提供 。 (繪製-王寶凰 上色-曾美樺 動畫-郭瓊媚)

 


無論在哪裡   你都得成為一個有想法的自己


        問到給大家的建議,瓊媚謙虛的說自己尚是張白紙,還無法提供良好建議,不過她認為『無論是身在哪個單位,培養自己成為一個「有想法的人」是最優先的事。』而對於想進入遊戲產業的人,瓊媚建議可以先確認自己的志向是不是「非遊戲產業不可」,因為必須擁有足夠的熱情,才能支持自己創作出一款好遊戲!訪談最後,瓊媚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銘,她笑稱是來自一部年代有些久遠的偶像劇;「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2002年偶像劇《MVP情人》中的台詞,每當想逃避某些事物時,這簡單的一句話總能激勵著她持續努力!


     『人生在世,適時放棄是必須的,學會放棄也是重要的,但沒有經過任何掙扎就放棄是十分可惜的,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能耐究竟到哪,也許自己沒有想像中的弱小也不一定。』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國稅局-貼圖設計比賽  聯成學員獲得優勝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 初試啼聲   創意短片競賽一舉獲獎

PTC建模設計大賽獲獎專訪:當挑戰來臨 往上提升的成功法則

聯成電腦精彩報導:全世界都看見,躍升國際得獎作品!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