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哈囉,各位同學大家好~
           不知道最近各位有沒有去看電影呢?最近很夯的電影除了”與神同行”以外再來就是巨石強森擔任主角的”野蠻遊戲了”。而我本身就很喜歡巨石強森,加上那部野蠻遊戲實在是很有趣味性XD,所以我決定以巨石強森來當參考繪製一幅他的人物肖像畫,那廢話不多說正題開始啦!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粉彩筆類、數位噴槍、粗油畫粉蠟筆、粉蠟筆、混色筆-紋路水化。

 


 

1.首先,依舊往常,我會先以不同深淺的灰色作為分門別類的區塊,記得要區分顏色深淺,不然在畫的時候顏色會混在一起。


 


2.因為我畫的這張有墨鏡,所以我決定先以墨鏡為主將墨鏡畫上,墨鏡的畫法就是要畫出他的透亮感以及漸層,上深下淺的用色。

 

 

3.從墨鏡開始延伸畫起,接著畫出他的鼻形,可以先將他的鼻形勾勒出來以後再用混色筆-紋路水化將顏色往一旁沒顏色的部分推開,可以做出暈染的效果。

 

 

4.畫好鼻子以後,接著就繪製嘴巴,嘴巴也是先將周圍的唇形先以較深的灰色勾勒出來後,再使用混色筆做暈染混色的效果,而力道的拿捏以及畫法要多畫多練習才會純熟。

 


5.依序將人物的臉蛋完成,因為我是用素描的上色法,所以沒有用色的煩惱,其實先以黑白作為上色比較能夠畫出人物的立體概念。

 


6.將脖子的區塊完成,這邊其實如果有參考圖,可以參照參考圖上的畫法。

 


7.將巨石強森的特徵”刺青”畫上,刺青的顏色會深於膚色,所以畫的時候可以用較深的灰色去繪製;手部的肌肉線條繪製的時候要特別仔細,若沒有畫好會看起來很怪異。

 

 

8.將衣服的細節也一併完成,衣服的繪製方式其實就是要注意深淺顏色變化以及皺褶的流向,畫的時候可參照參考圖培養自己的觀察能力。
 

 

 

9.將人物修飾完畢,家上一些背景水墨特效後就完成了,是不是很有氣勢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用畫畫開拓視野,創造屬於自己的路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冰淇淋甜點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草莓塔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繪製香噴美味的Juicy荷包蛋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味葡萄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