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 (紅髮公仔)。意思就是畫一位紅髮公仔,而這個仔字和子字其實是相同的音,但意思卻不同,公仔在網上搜尋是模型的意思,公仔則是香港話來的。所以其實意指這紅髮公仔其實是個模型,因為只有模型才能如此完美。好了,那就來看一下完成的樣子吧。
 
        好的,以上這就是完成的樣子,那就來介紹繪畫流程吧,那一開始我先找一張金髮公仔的照片,再使用Painter的快速仿製向量筆與鉛筆的覆蓋鉛筆來畫線,畫完線再用粗油畫粉蠟筆來上底色。效果如下。  

 


       接著我再繼續使用。粉蠟筆與炭筆裡的粗油畫粉蠟筆來繼續上顏色。把五官和皮膚立體感陸續加強。


 
      接著我再新增一個圖層使用粉蠟筆與炭筆裡的粗油畫粉蠟筆。繼續將臉部明暗層次繼續增加。並配合混色筆的只加水來混合皮膚光影柔和的部分。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用粉蠟筆與炭筆裡的粗油畫粉蠟筆。以及混色筆的只加水來混合顏色與顏色之間的筆觸交接處,使其更順暢。

 

 


     接著再畫上更多不同顏色於皮膚上。使用粉蠟筆與炭筆裡的粗油畫粉蠟筆。以及混色筆的只加水。調小筆頭來畫更細的部分。再來繼續使用粉蠟筆與炭筆裡的粗油畫粉蠟筆。以及混色筆的只加水。來畫衣服細節去畫更細的部分。

 


再來細畫眼睛的部位,使用粉蠟筆與炭筆裡的粗油畫粉蠟筆。以及混色筆的只加水。來畫更細的部分。同時幫眼睛畫上藍綠色的效果。如下圖。

 

 

接著在新增相乘圖層來畫臉部的暗面,增加立體感。


 

 

接著再新增一個顏色圖層,來改變顏色,並配合選取頭髮的顏色範圍,使用ctrl+U來改變頭髮顏色,以及衣服顏色,之後就大功告成了。感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Q wondrewoman-神力女超人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beautiful man in the war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pider Girl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wordman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