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相信各位過去已經看過不少老師的人物畫法示範,並且也已有相當的學習心得,而今天我們再度利用painter的「特異功能」,做另一風格的表現,這是一張感覺偏夢幻的寫實作品,其中會搭配一些特效功能和筆刷,用來營造繽紛多彩的氣氛,就讓我們捲起袖子,開始動手吧!
 



本次作品所使用筆刷如下:
a. 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透明度 20% ,間距 10%,
                            色彩濃度 90%,色彩混合 57%,
                            最小尺寸隨機改變,表現:壓力)
b. 特效/發光 
c. 混色筆/只加水
d. 照片/模糊
e. 輕柔噴槍
f. 羽毛筆刷 (擷取筆頭和方式如步驟)
g. 橡皮擦/柔和漂白
h. 橡皮擦/橡皮擦
 i. 照片/暗化
j. 影像水管/線性大小p角度d
.k. 花紋畫筆/遮罩花紋畫筆
   


                          

1.首先開始用「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畫出基本雛形,並打上基本光影!
 

 

 

2.先著手臉部五官的刻畫,把人格氣質抓出來?同時要留意頭部的透視角度,做出頭髮和臉部的立體感和光澤。此次人物頭部角度是稍微上揚的,所以與一般正面角度有所不同,下巴連接頸部的平面要略微表現出來。

 

 

3.繼續追加服裝上的皺褶,由於是屬於絲質綢緞的材質,因此衣服的光澤亮度會高些,不同於一般布料。

 

 

4.臉部五官的的細節開始明確化,並且增加立體感,在髮型上先預設一個款式看看感覺如何?!

 

 

5.接著往下發展,並添加上掬捧姿態的雙手,寬長的雙袖也要細細刻畫一番,像前跨出的左腿部份輪廓立體感呈現也是重點。

 

 

6.開一新圖層,設定為「相乘」,利用「花紋畫筆/遮罩花紋畫筆」畫初連續性花紋,並且在頭頂加上髮飾.........。

 

 

7.剔除範圍外的花紋後,繼續為服裝添上光澤。

 

 

8.在背景畫上些許漸層的彩霞及模糊的遠山,整體氛圍是昏黃中略帶光亮的!

 

 

9.啟用效果/神秘特效/衍生交疊初複雜的樹枝,後面的遠山改用藝術家/薩金特筆刷拉出矗立的岩山。頭髮的部份因為往上揚會與背景相衝突,所以改乘向側邊散落。

 

 

10.前景部份用「影像水管/線性大小p角度d」塗出飄飛的花瓣和葉片,另外再開一「強光」圖層打上斜灑下來的光束..........!

 

 

11.提升臉部的細緻度,並將輪廓再調整一下。

 

 

12.最後在背景上方加上一縷薄霧,然後用「等化」調整整體畫面的色澤平衡即可,沐浴在秋天暮色中的感覺,是不是很享受啊!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夢境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大象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機器女生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黑珍珠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