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本文轉載

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跟大家分享的作品是比較擬人化的動物半寫實作品,藉著一條可愛的臘腸狗,我們從牠的特殊身形來做聯想,在那長長的身軀裡面到底裝了哪些東西?這想法有別於一般人物的外觀設計!這是一種隱喻,有些人滿腦子裝滿了棉絮、草料等填充物,只是虛有其表!但有的人卻充滿知性、藝術等涵養、才華等靈魂.!無論如何,當表皮的拉鍊拉開的一剎那,事實就揭曉啦!你想要當哪一種人呢?隨時多多充實自就對啦!^^

 



本張作品所會運用到的筆刷如下:
            a.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透明度 20% ,間距 10%,色彩濃
                                        度 90%,色彩混合 57%,最小尺
                                        寸--->表現:壓力)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特效/發光 
            e.壓克力筆/擷取鬃毛
            f.照片/加入紋路
            g.噴嘴 /線性大小p角度d
            h.畫刀/刷式畫刀
            i. 花紋畫筆/遮罩花紋畫筆
            j. 液態金屬
            k. 特效/髮絲噴濺

 



1. 一開始,先畫出狗狗的基本雛型,在這裡我們不採用畫線稿的方式直接塗繪!由於是體常特殊的臘腸狗,我們用比較誇張的構圖曲線輪廓來表現。

 

 

2.逐漸把五官特色及表情描繪出來!

 

 

3.利用現成的3D立體元件組合成狗狗的眼球,然後再稍加處理!

 

 

4.將組合完成的眼球複製後貼進狗的眼眶中,在這裡要注意的是眼睛焦距與方向的一致性,並且眼球上緣有部分是被上眼皮所覆蓋住的,所以也要做出陰影的效果。

 

 

5.因為這是一隻短毛的臘腸狗,所以不必畫出長毛的筆觸,在畫出基本毛色分佈之後,我們只要在身體曲線轉折受光處畫出俐落的反光效果,再適度刷上隨毛髮生長方向的細紋,這樣就能表現出短毛黑狗烏溜溜的光澤。至於部分輪廓該有毛髮尾端的表現方式可用「特效/髮絲噴濺」來輕輕處理。為了增加角色的可愛度,我們可以幫牠為上一條絲質領巾,這樣會比套上項圈帥氣多!

 
 

6.繼續修整各局部的細節,並且為牠加上陰影,這樣整個透視深度就更明顯了。

 

 

7.新開圖層利用「花紋畫筆/遮罩花紋畫筆」刷出背景,而領巾部分則更立體化。

 

 

8.在網上搜尋所需的圖樣來擷取花紋,記得該圖樣必須在單獨圖層上選取喔!

 

 

9.同樣使用「花紋畫筆/遮罩花紋畫筆」在常常的狗身上加一道拉練,並搭配一個精緻的拉環和繞著肚子的蝴蝶結,耳朵上特地幫牠穿上幾個耳環,這樣是不是更有時尚感呢?在下方角落留白處也刷上幾排鋼琴鍵。

 

 

10.運用鋼琴鍵當前景裝飾,是為了襯托這是一條有內涵又優雅的狗狗,當拉鍊一拉開之後,我們不難想像從縫隙中飄出來的是意想不到的美妙音符,而周圍的掌印不就是牠行腳所到的美好印記嗎?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小丑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戰神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夢境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機器女生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