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最近天氣真的很冷,夏天的時候熱得希望冬天快點來,冬天希望春天快點到,最近心血來潮想畫一系列的卡片(但速度慢的驚人)
所以先畫了一張以”春”為主題的卡片,以下為卡片畫法教學。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輕柔炭筆、輕柔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油畫粉蠟筆 等...。

 



1.依照往常,我都會使用錐形康特筆畫草圖,這邊先畫出想要的大略草圖,以美女為主題。

 

 

2.接著用數位噴槍大概畫出人物每個部份的用色,皮膚、衣物、頭髮等。

 


3.使用輕柔炭筆繪製人物的五官以及陰影,這邊我使用較深的膚色做繪製,先大略畫出五官的立體位置。(現在看起來挺恐怖的)

 

 

4.利用混色筆的混色功能,將顏色不平均且銳利的色塊抹勻,並且畫上眉毛和眼睛的顏色。



5.把眼球繪製完成,並且將五官畫細緻後精美的五官就呈現出來,因為有了明確的五官其他的部分比較能夠順利完成。

 


6.將皮膚的陰影用更深的膚色去做繪製,這邊我會依照補色的原理在原本的顏色中加上一些其他的顏色,比如暖色(膚色)內加入一些紫色或灰藍色,這樣皮膚的質感看起來會更為透亮;這邊開始繪製衣物的皺褶。

 

 

7.用工具列上的 效果>色調控制>調整色彩 稍稍將衣服的色調做了一些顏色調整,並且依照光影的照射方向繪製深淺色,線預設從左方照射。

 


8.衣物的立體感繪製完成後,再將花紋也繪製上去,衣服看起來會較不單調。

 

 

9.春天的代表花”櫻花”,感覺櫻花開了春天也快到了,所以我的背景畫不少的櫻花做陪襯。

 


10.畫上飄落的花瓣,畫上中式邊框,並且提上毛筆字整體的氣氛便足夠了,這樣是否很有春天到來的氣氛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療癒小物-柯基和布娃娃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繪製古裝美女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女與野獸-艾瑪華森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冰淇淋甜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