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其實我本身不是很愛吃甜點,但是花俏漂亮的甜點在眼裡是很吸睛的,擺放上去也非常的美觀且漂亮,所以畫甜點在視覺上也是一種享受,這邊就畫上一系列的甜點做教學,可以望梅止渴喔XD。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輕柔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粉彩筆系列 等…。

 


1.首先我們先將固有色畫上,那這邊我依序將波蘿麵包的外皮和內餡用”點畫”的方式顯現出一些色塊。

 

 

2.再來畫出其他物件的固有色,下方橘色的部分是菠蘿麵包,黃色的是菠蘿麵包的外皮,白色是奶油,紫色是葡萄乾。


 
3.使用 粉彩筆系列中的隨便一隻粉彩筆,畫看看感覺,若好用就拿來繼續繪製菠蘿麵包的外皮部分,因為菠蘿麵包的外皮看起來粗糙不平滑,所以在繪製的時候需要帶有紙紋的筆刷畫出粗糙感。

 

 

4.利用深淺不一的黃色、咖啡色、淡黃色深黃色繪製出菠蘿麵包外皮的粗糙感後,接著繪製上方的花生醬。


 


5.花生醬撒在麵包上的時候會因為麵包上的一些不平均的表面,以及花生醬內的花生,讓花生醬看起來帶有一點光澤感以及一些花生粒的凸出,這邊就還是要使用帶有紙紋的筆刷去做繪製,光澤可以用噴槍做點綴。

 

 

6.接著將左方菠蘿麵包的下方麵包皮也繪製完成,這邊先畫出麵包的立體感以後,再使用硬質粉彩筆做麵包表面的材質。

 


7.開始著手繪製上方的奶油,奶油的顏色可以用帶有一點淡黃色的顏色作為陰影。

 

 

8.將奶油和葡萄乾繪製完成。
 

 


9.右方的菠蘿麵包也是使用相同的筆刷去做繪製,可以先拿較為平滑的筆刷(比如輕柔炭筆、噴槍系列)繪製麵包上方的凹凸感,接著再使用帶有紙紋的筆刷製作粗糙感(筆刷建議-硬質粉彩筆),這樣右方的麵包看起來寫實可口。

 


10.畫好下方的盤子紙張後就完成了!後方的物件畫好後使用 高斯模糊,可以做出單眼相機的既視感。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培養更紮實的繪畫能力,走出不一樣的路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冰淇淋甜點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草莓塔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繪製香噴美味的Juicy荷包蛋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味葡萄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