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像是用咖啡杯裝著的那種奶酪呢?
只是差別於咖啡杯是透明玻璃做的,那種奶酪吃起來有種布丁的感覺,上方的焦糖讓人欲罷不能,非常美味!所以我就將他畫下來美味永存。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粉彩筆系列、混色筆-紋路水化 等…。

 


 

1.    首先,我們先畫出每個物件的剪影,這邊很簡略的畫上了杯子的形狀以及其他的物件,這邊要將顏色飽和實心的畫上。 

 


2.再來,我們使用輕柔噴槍繪製杯子周圍的一點透明感,這邊我使用淡黃色做繪製,杯緣有一些玻璃的反光也先標示上去。


 


3.因為這個奶酪是冰的,冰的會有水氣的產生,所以我使用較淡的灰咖啡色繪製杯子上方的水氣。


 
4.接著用較亮的偏白色的顏色,繪製出玻璃杯特有的透明感。白色的部分要和婚色的部分做顏色交疊。


 
5.加強透明感,使用較深一點的灰咖啡色,加強原本的灰色位置,並且畫上一些杯子內奶酪透出來的感覺。


 
6.畫出點綴在奶酪上的奇異果和奶油,讓整體感看起來更為豐富漂亮。

 

 
7.杯子內咖啡色的物體是焦糖,焦糖的部分因為黏稠有光澤,所以在畫的時候要注意奇異果奶油下方的陰影,以及焦糖周圍的反射光,反射光使用白色做繪製。

 


8.杯子內的東西都繪製完成以後,就來繪製杯子外的東西了!先將杯子下方的盤子畫上一些光澤感,畢竟盤子也是玻璃,而玻璃的透明感和反射都特別強烈。


 


9.把湯匙繪製完成,湯匙的部分應該不用特別講述,不會畫得同學可以找照片參考。


 
10.在背景上帶上一些木紋,並且整體做最後修飾後就完成了!這個奶酪看起來是否冰涼又美味的感覺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用畫畫開拓視野,創造屬於自己的路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冰淇淋甜點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草莓塔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繪製香噴美味的Juicy荷包蛋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味葡萄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