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2017年的年尾又快到了,而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來臨,想必大家都已經想好聖誕節當天要做甚麼了吧?


       很多地點都有花燈可以觀賞,出門就感受到濃濃的聖誕氣氛,所以我也準備了一個擁有耶誕氣氛的馬芬蛋糕當作今年的Ending!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粉彩筆系列、混色筆系列 等…。

 


 

1.首先,先準備好一個蛋糕的底座,這邊我想用巧克力口味的當作底座,所以顏色上使用了咖啡色。

 

 

2.再來我想在巧克力的上方,撒上一些棉花糖或奶油的東西,在畫得時候其實沒想到那白色的是什麼XD,反正適合就好、並且在奶油or棉花糖的上方撒上一些糖粒。

 

 

3.接著,最上方點綴一個擁有聖誕節氣氛的東西,想了很久最後決定用雪人。可以想像雪人的部分,是使用翻糖去製作。那我這邊是使用數位噴槍去做繪製。

 


4.雪人身上的釦子,可以想像是用巧克力豆做的,而臉上的表情是用巧克力醬(?),紅色的是草莓醬?

 


5.我們先將蛋糕的底座繪製完成,大家有吃過小蛋糕嗎?小蛋糕下方,會包上一層薄薄的紙張,而這種紙張就是單純美觀,但不能吃的東西;而紙張帶有透明感,所以在繪製的時候,注意到巧克力蛋糕和紙張的透明感即可。

 

 

6.將雪人的立體感畫上,可以在圖層上方開啟一個新的圖層,並且將 構成方式改為”相乘” ,就可以以不蓋掉原本的顏色原則下畫上陰影。

 

 

7.將雪人的立體感部分繪製完成。

 


8.因為雪人的圍巾感覺有點單調,所以我畫上了麋鹿的圖案增加整體視覺的豐富度,並且將蛋糕下方的盤子也畫上,盤子的部分也可以去Google參考一些照片。

 


9.背景可以去找一些聖誕樹的素材,當然網路上有很多,只是因為是別人的東西怕有版權問題,所以在使用上要特別小心,我這邊是將他整棵樹都模糊掉,所以也看不出原本的樣子啦!

 

10.畫上一些雪花的圖樣並且將顏色調整一下,整體氣氛就很耶誕了!^^
祝大家 聖誕節快樂!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培養更紮實的繪畫能力,走出不一樣的路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療癒小物-柯基和布娃娃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繪製古裝美女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女與野獸-艾瑪華森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冰淇淋甜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