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不知道各位是否有看過彩虹千層派呢?我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個東西,還想說能不能吃呢XD,因為我住在鄉下地方,所以也沒機會接觸到這個色彩繽紛又看起來很神奇的千層派,所以畫出來望梅止渴啦!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油畫粉蠟筆、混色筆-紋路水化、大號粉彩筆 等...。

 



1.首先依照往常,我先畫出每個物件的剪影,因為彩虹千層派顏色眾多,所以先拿一種顏色當底色(這邊選用粉紅色),和米色的奶油以及藍色的盤子。


 
2.盤子因為是光滑透亮的,所以會反射周邊的景物以及光線,這邊我就先將周圍反射的光線畫上,以形狀看來周圍應該是窗戶,並且將派倒射的陰影也畫至盤子上。

 


3.接著開始繪製千層派的部分,千層派是由派皮重疊而擁有多重的口感,所以在畫派皮的時候要注意重疊的陰影位置。


 
4.派皮擁有如同彩虹一樣的顏色,所以顏色上我先使用單一色調平均繪製。

 


5.將派皮的顏色逐一完成,Google找到的照片顏色如下,其實我自己也沒親自吃過也不曉得派皮擁有哪幾種顏色。

 


6.派皮上方擁有像是糖霜一樣的粉狀,這邊可以使用噴槍系列的粉狀噴濺,來做噴灑動作(噴槍-粉狀噴濺),製造出如同糖霜一樣的感覺。

 


7.因為千層派是用麵粉重重疊疊製作,所以派皮中間會有好幾層疊起來的感覺,要將那種感覺繪製出來,利用畫線條的方式。

 


8.將派皮中間的線條繪製完畢,看起來就有點接近實物了!


 

 

9.盤子上方似乎有撒上一些裝飾用的糖霜,或是其他的調味品,因為我沒吃過不曉得那是什麼,所以一樣使用噴灑的方式製作盤子上的粉末點綴。

 


10.將一旁的奶油畫完後,就完成了,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用畫畫開拓視野,創造屬於自己的路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冰淇淋甜點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草莓塔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繪製香噴美味的Juicy荷包蛋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味葡萄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療癒小物-柯基和布娃娃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