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最近看到許多又可愛又萌的小動物,而且還有不少國外才有的,都可愛的叫人不要不要的>w<。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組圖片,情侶在告白,情侶旁卻有一隻小河馬全程觀賞,一直到他們告白完才發現牠,真的敲可愛的啦!所以老師我今天就教大家如何畫侏儒河馬。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油畫粉蠟筆、混色筆-紋路水化、輕柔噴槍、數位噴槍 等。

 



1.首先,我先用數位噴槍將顏色不透明度調整至100%後,用大色塊的方式將小河馬身體區塊範圍畫上。


 
2.再來使用較深的紫色,並且使用油畫粉蠟筆,將小河馬臉上的鼻孔和五官位置表示出來。

 


3.接著一樣使用油畫粉蠟筆,將小河馬的五官位置用更深的顏色加強、並且加強皺褶的部分(也就是小肥肉啦 <3) ,用帶灰色的粉色畫上吐出來的舌頭,看起來更為可愛。

 


4.一樣使用較深的紫色,畫出小河馬頭上的皺褶,和臉上鬍鬚的點點,並且將鼻孔內側的部分用與舌頭同色系畫上粉色。

 

 

5.上面的步驟都是畫暗色和陰影,這邊可以使用較淺的紫色做提亮的動作,將臉頰周圍、小河馬的上嘴唇旁畫上亮色,較可以區分嘴唇和臉頰、眼睛用更深的咖啡色填滿,並且將下巴的皺褶畫得更為立體。

 

 

6.將眼睛的最亮點光點畫上,並且畫上眼睛下方一點點咖啡色的反光,眼神看起來才會透徹。

 


7.可以帶上一些別的顏色上來,看起來色彩較為豐富。

 

 

8.再來就是布置背景,這邊我預計他是在海中游泳XD有時候畫畫並不用完全符合常理,只要整體看起來舒服就行,而頂光的部分是由海水直射下來讓小河馬看起來更鮮明。

 

 

9.既然在海裡游泳旁邊一定會有一些小泡泡,這邊我就畫上一些小泡泡讓整體看起來更為豐富性。

 


10.在背景上畫上一些海底世界該有的小東西後用高斯模糊,會讓前方的小河馬看起來有一種單眼的效果,這樣便完成了!是不是很可愛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培養更紮實的繪畫能力,走出不一樣的路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療癒小物-柯基和布娃娃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超萌水豚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繽粉耶誕貓咪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 :Q版柴柴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冰淇淋甜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