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THE SURVIOR》遊戲圖 / Expect Studio官方粉絲團

 

►屏東分校學員 呂紀徹
►培訓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Expect Studio官方粉絲團 


 

 

圖說:Expect Studio團隊LOGO/學員   呂紀徹提供。
 

 

遊戲團隊—Expect Studio
 

        就讀台北科技大學研究所一年級的紀徹,在Expect Studio遊戲團隊裡,擔任程式設計,目前團隊有五位成員,分別是三位美術設計;兩位程式設計,大學時期都是系上的同學,除了都很喜歡玩遊戲的特點之外,對於遊戲設計也抱有滿腔的熱誠,夢想將各自喜愛的元素融合在一起,製作出屬於團隊獨特的作品,提供給所有玩家,因此「Expect Studio」就此誕生。

 


 
  圖說:VR遊戲/ Expect Studio官方粉絲團。

  

東京參展  熱烈迴響 
 

       2016年Expect Studio帶著作品《幻境紛爭 ERISLE》,前往東京電玩展參展,造成熱烈迴響,紀徹笑說「那時候,第一次放試玩版給他們,有700多封信寄來,說要遊戲的試玩檔。」,言談中看得出來,對於玩家的肯定團隊十分開心,為了不辜負大家的期待,今年9月在Digital Taipei(台北國際數位內容交流會),Expect Studio帶著全新作品《THE SURVIOR》回歸!
 


圖說:《幻境紛爭 ERISLE》/ Expect Studio官方粉絲團。
 
 

另類元素結合   全新遊戲誕生
 

       說到《THE SURVIOR》,是一款孤島生存類的遊戲,與眾不同的特點在於;通常孤島生存都是由玩家控制主角,靠著蒐集資源存活下去,《THE SURVIOR》中遊戲主角是以AI進行控制,玩家則代表島上一股神秘力量,藉由操縱島上物件,來幫助主角生存下去,獨特的玩法,也順利成為遊戲賣點,談到製作靈感,紀徹說「我們在討論的時候,就有想到一款,大家小時候都有玩過的遊戲《夢遊先生》,靈感就是從那裏來,不能控制角色,控制周遭物件。」生存類遊戲很多人都做過,如何讓它結合不同的元素,誕生出一款獨一無二的遊戲,正是這次Expect Studio努力的心血結晶。
 


圖說:《THE SURVIOR》遊戲圖 / Expect Studio官方粉絲團。
 

 

               「如果是你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堅持到底,不要放棄」


 

       目前Expect Studio的五個人,各自都有不同的生活圈,但每個月固定會聚在一起討論遊戲,對於也想製作遊戲的人,紀徹也給了建議「如果你真的想做遊戲,可以先去接觸遊戲相關的社群,網路上有很多社群,其實只要搜尋自製遊戲,就可以找到很多相關的社群;先在社群裡面跟大家討論,或者多閱讀貼文,能得到很多知識,認識一些相關的朋友,更可以幫助你做遊戲!』紀徹表示,通常自己一個人做遊戲時,很容易就放棄了;但當你有一群夥伴時,能夠互相督促與學習,堅持的同時,進步的速度也會變快許多!
 


圖說:學校期末審查團體照/左起陳柏儒、呂紀徹、楊博任、張建樂、陶忠傑 /學員  呂紀徹提供。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從玩家變身開發者,創造下一個人氣遊戲

學員專訪:玩轉南半球 實踐完成建築設計夢

學員專訪:做什麼像什麼 戰勝鴻海UI設計工作

學員專訪:抓住機會成為繪圖員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