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R小編

 


聯成電腦 逢甲分校學員  Yeh-Ya
培訓課程:Painter認證班 
工作現職:平面美編
粉絲專頁:阿YA客棧 

 

圖說:【大野狼與小紅帽】(左);【小魔女宅急便】(右)/聯成學員Yeh-Ya提供。

 

 

Painter開創YA式童話人生


        YA從小就喜歡亂塗鴉,雖然沒有美術基礎,但畫圖一直是自己的最愛。高中加入美術社時,在社辦書櫃裡發現《波隆納插畫年鑑》,當時意外發現童書不僅僅只有一種畫風,原來能如此多元。這一本年鑑燃燒出YA自己內心創作的火花,當下她開始學習素描,同時埋下日後童話創作的小種子。
   
       大學畢業後,她一邊打工一邊到聯成電腦進修,第一次學習Painter用電繪板畫圖,非常不適應,因為手繪是看著筆尖畫圖,但電腦卻是看著螢幕畫圖,所幸聯成電腦老師教導用色塊上色,讓她慢慢適應了軟體操作,從原本歪斜的線條逐漸上手,慢慢能掌握技巧,最終能畫出一個個可愛逗趣的各式角色。

 



圖說:葡萄園野餐/聯成學員Yeh-Ya提供。

 

 

塑造鮮明角色   刻劃人物特質


       YA的童話創作角色,從一隻狗和熊開始,緣起是自己家飼養的阿狗和隨手塗鴉而出的小熊,每一隻動物就像一齣戲劇中的要角,YA給予筆下動物鮮明地個性和特質,她的作品共延伸出六個主要角色,早期作品都可以看到這六隻動物,竭盡所能的在她畫中努力扮演詮釋自己。(狗、熊、長頸鹿、老鼠、兔子、貓)。

       創作中持續產出作品是她覺得最困難的,為了鞭策自己不發懶,有毅力的精進技能,她給了自己一些壓力,規範一個月產出一件作品,創作的題材來源或節慶、或水果、也來自生活上發生的人事物,例如:公司門口的烤玉米攤,這些都成為她童話作品筆下的故事和人物創作的來源。

 


 

圖說: 秋日美好新片/來源:阿YA客棧

 

輕鬆入門     客製商品充滿心意


     YA的第一個客製化商品是明信片,這個開端是源自明信片交換網站,除了想收集來自各地的明信片外,也想透過郵寄分享自己的作品到全世界,目前一共寄出了300多張到各地,大部分都是自己創作的作品。阿YA客棧的商品,目前共有10幾項,從明信片、貼紙、卡片、帆布袋,以及近期的蝶骨巴特….等等,客制商品種類一直持續擴大中,未來YA希望可以打造自己的品牌,系列化開發產品。
  
      初期發包印刷時,YA甚麼都不懂,都是上網站看教戰守則,有時候印出來的商品顏色和自己的期待有落差,從這些實際體驗她領悟出,如果量小無法開版,作品的亮度和飽和度需調高,如此印刷後的作品才能接近原作品顏色。

 

阿YA客棧-總店:喜歡商品可點選購買

圖說:蝶骨巴特作品貼在杯墊上/聯成學員Yeh-Ya提供。

 


 

圖說:手手市集擺攤側拍/來源:阿YA客棧


 

市集擺攤原則   「攤」開血淚心得


     客製化商品到一定數量後,YA開始進行販售,除了透過網路和FB專頁,也在市集中擺攤。擺攤中遇到最不開心的事,是氣候和颳風問題,因為遇到下雨,活動可能取消,或者擺攤進行到一半,雨一來或者大風一吹,她的商品就要遭殃,經過這些擺攤經驗也讓她學習到許多技巧,目前擺攤已千錘百鍊,塑膠套和夾子都成為擺攤必備工具,也能暫緩天氣的影響。

圖說:花鹿路市集擺攤側拍/來源:阿YA客棧

 

      她同時分享給想參加市集擺攤的學弟妹,攤位佈置在市集佔非常重要的一環,活用攤位高低層次,一眼抓住別人目光,並同時兼具個人風格,擺攤才能走得長久,知名度和識別度也能提高許多。她也提到,每次擺攤不一定都能賺錢,參加過程中,認識新攤友、顧客的熱情回饋、面對面了解需求和顧客的永續支持,才是她擺攤最重要的獲得和意義,賺錢與否已經成為次要。

 


 

      她最欣賞的畫家,是刀根里衣和的幾米,她覺得刀根里衣的用色構圖非常輕柔療癒,畫風細膩舒服,讓她關注一眼就忘不了。而幾米可以將故事情節,很自然融合在插畫裡,讓她深感佩服。未來她也想和她喜愛的作家一樣,出版一本有故事性的奇幻風格繪本,目前構想、草圖和故事內容,都一一記錄在自己的筆記本中,雖然尚未完成,但創作的魅力和朋友的支持,是驅使她完成的前進動力,期許YA有堅強的行動力,盡快和我們一起分享自己的出版品。

 

阿YA客棧-總店:喜歡商品可點選購買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大玩角色創意 開拓無限商機

學員專訪:玩轉南半球 實踐完成建築設計夢

學員專訪:做什麼像什麼 戰勝鴻海UI設計工作

學員專訪:抓住機會成為繪圖員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