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哈囉~各位同學大家好~


       前陣子中秋節連假又加上國慶日連假,想必大家應該都烤肉烤好烤滿了吧XD?
中秋節的時候我也畫了一張應景賀圖,只是每年都畫一樣的嫦娥有點膩,所以今年的嫦娥就想來點不一樣的性感嫦娥,那廢話不多說正題開始啦!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基本元刷、混色筆-只加水、錐形康特筆、輕柔噴槍、數位噴槍等

 


 

1.首先,我用比較不一樣得方式繪製,以往我都會先用錐形康特筆先畫上線稿,但這次想用色塊的方式先將動作畫上,所以這邊我用數位噴槍勾勒出人物剪影。


 

 

2.勾勒出人物剪影以後,再使用錐形康特筆畫出大概的人物草圖以及女性身體結構。

 


3.再來就是用基本元刷將人物的立體概念畫上,女性身體的結構可以參照Google上搜尋的女體來繪製,女性身體結構比男性的簡單很多,主要就是要勾出人物肌理的位置。


 

4.畫到這邊以後可以先大概設定背景的用色,這邊也只是大概的畫出想要的顏色感覺,但之後還是會再依照整體氣氛做修正。

 


5.然後繼續將人物的陰影和立體概念加強,畫到這邊還在糾結於女性的肌理結構,所以繼續找參考圖將結構完成!


 

6.再來我覺得從這個角度比較好畫,所以我將人物左右翻轉了一下,並且畫上人物的五官和頭髮以及身上穿的薄紗。

 


7.這邊我將月亮縮小放在人物的後面較為不突兀,並且壓暗人物的整體色,才能繪製背光的感覺,再繼續刻畫人物細節。

 


8.用輕柔噴槍大筆刷,畫出人物周圍的光暈感,並且點綴出人物身上的飾品,其實人物身上飾品越多,整體感看起來愈維細緻,只是物件太多要畫很久,所以我才用點綴的XD。

 


9.用筆刷畫出周圍的花朵和飄散的花瓣增加氣氛,並且將人物下方畫的像是有水流過的感覺增加夢幻感。

 


10.將背景材質畫上以後加上對聯就完成,是否很能感受到中秋節的氣氛!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超級英雄蜘蛛人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療癒小物-柯基和布娃娃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繪製古裝美女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冰淇淋甜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