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37%的企業,未來三年考慮南進或已經南進


        台灣人才外移的趨勢早已不可擋,但值得注意的是,過去為台灣人熱愛的「西進中國」,工作數成長率首年出現負成長,反倒是近幾年聲量逐漸壯大的「南進東協」,工作數成長率來到18.6%,遠超應徵中港澳職缺的增幅,同時也勝過台人全體海外工作5.8%的增幅。

       同時,已經有37%的企業未來三年內,考慮或目前已外派人員到東南亞,僅比41%的企業考慮或已外派中國稍低4個百分點,並有55%的企業認為,日後外派東南亞的人數將會持續增加。意味著當年「西進中國」的台幹卡位戰,有很大的可能會在東協國家,重新上演。
 

 
 

 

目前有70%企業認為,配合「南進」策略的人才不足


       雖然台灣企業有意識到「南進東協」的迫切性,但有7成企業認為人才供不應求、5成認為人才準備不足,包括語言、環境適應力等;雖然女性和年輕世代是外派職人的新族群,稍稍彌補外派人數的供給缺口,但人才質量跟不上企業需求,將是未來新南向的最大挑戰,同時亦可視為台灣新生代族群的嶄新機會。
 

 

 


「菲律賓」為東協人才荒的三大國家之一,有58%職缺為資訊軟體系統類 。 


       最近三年來,18-24歲、以及25-29歲年輕世代勇闖東協的增幅超過5成,勝過30-39歲的中壯年世代,前進東協職人有年輕化趨勢;且從薪資面來看,85%企業外派東協薪資高於台灣,平均是台灣同職級者的1.5倍。
 
        當中,資訊技術型的工作者,外派東協的首選為菲律賓;菲律賓當地有近58%的職缺,是屬資訊軟體系統類,且不論薪資方面,遠勝留在台灣的同期工作者,更重要是,還能與來自世界各國的資訊人才一較高下,精進自身的專業能力。
 
     「在這邊與世界各國人才切磋專業,研究剛發表的最新技術,回台灣還怕沒有競爭力嗎?」平淡又實在的一句話,道出許多「外派職人」內心真正的想法。
 


圖說:聯成電腦­_聘請業界講師的授課畫面
 

 
聯成電腦專精於電腦軟體系統領域26年,更是多家原廠的合作夥伴。


        提供給選擇留在台灣的「在台職人」,聯成電腦開辦26年以來,專精於資訊類技能培訓,開辦迎合趨勢的實用課程,如:創意視覺、室內、工業設計師、或是APP、遊戲程式開發…等等。


       堅持聘用有產業工作經驗的優質講師,除了傳授該產業的基礎技能之外,亦能與時俱進的提供最新產業動態、新規技術…等等,讓各位即使在台灣,也是技術不脫節、確實連結業界的真實工作需求。
 
      如:近期台灣國防部高薪急徵「駭客等級」的資安高手,開出的條件之一「RHCA Red Hat Linux系統安全調校認證」,聯成電腦早為該認証的系統供應商「Red Hat 紅帽公司」的合作夥伴,並連續六年獲得RatHat頒發的最佳合作夥伴。

 

 


浪潮之中的我們,該何去何從?


       資料顯示,去年全年超過13萬人主動應徵海外工作,兩年增幅5.8%;其中,4.7萬人應徵東協工作,兩年增幅18.6%,顯示台灣人外派至東協國家的力道,確實有向上抬升的趨勢。身處於這波外派潮流的你,這次準備好了嗎?

 

 

 

延伸閱讀

你的年薪,有高於總平均嗎?

聯成電腦職場趨勢:進修,讓我們把路走得更寬廣

聯成電腦職場趨勢:前進未來之鑰_Red Hat黃金認證

聯成電腦職場趨勢:168安心學,你堅強的學習後盾

聯成電腦得獎榮耀:獲Autodesk設計教育推廣獎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