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dark woman,意思就是黑暗女子,算是直譯。


 

       這張圖我主要著重在先畫灰階,再教上色的技巧。此畫法是無線繪當中較容易的畫法,因為一開始我們只要先注意單色的素描關係就好,不用考慮配色。等灰階素描立體感畫完之後,再來上色,此時就只要專注配色。所以等於是分段循序漸進的畫法,一步一步地往下完成。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2017的噴槍的數位噴槍、粉彩筆與碳筆的輕柔炭鉛筆、鉛筆的覆蓋鉛筆,以及混色筆的只加水。

 

       同時打開視窗的筆刷控制面板的,大小與筆刷剖面這兩個面板,大小面板是控制筆刷的粗細變化,當大小面板的最小尺寸為0時,並且把表現這個欄位的選項改為壓力。就表示你可以用筆的力道控制粗細,也就是用力時筆畫變粗,放輕時筆畫變細。

 

     另外一個面板是筆刷剖面,這個面板是控制筆刷的筆頭銳利與模糊的變化。總共有六種筆頭變化,由最模糊到最銳利。 好了,那就來看一下完成的樣子吧。


 
        好的,這就是完成的樣子。由全身黑色配色的設計,以及黑髮披肩的搭配。所以整體都是黑色,只有膚色是橘黃色系。
 所以這張圖才叫做黑暗女子。那一開始我先使用覆蓋鉛筆打稿,再用數位噴搶上灰階。

 

 

     接著再使用筆刷剖面面板切換筆頭銳利與模糊的程度,因為有的部份要用模糊來畫,有的部份要用銳利來畫。使用的筆刷是粉彩筆與碳筆的輕柔炭鉛筆。

 

 

      接著繼續使用粉彩筆與碳筆的輕柔炭鉛筆與混色筆的只加水,來繪製頭髮與臉部細節。

 

 
      接著使用相乘圖層來上色,相乘是加暗用的。

 


     接著再新增重疊圖層來上色,重疊是加亮用。

 

 

      接著再新增一個預設圖層,來修改整體細節。


  
      此時畫上了第一件衣服。


 
      後來覺得不優。又改成另一種衣服。最後再用PS的液化來調整五官比例與臉型和調色,就大功告成了。感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beautiful man in the war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pider Girl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wordman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陰陽師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