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IKEA /專訪彰化學員曾禹瑄


 

 

揮灑藝術天份   開啟電繪之路


       畢業於彰化藝術高中美術班,即將成為玄奘大學新鮮人的禹瑄,從小對藝術方面展現興趣,在她經營的個人粉絲團裡,可以看到各種題材的創作;舉凡素描、水彩、毛筆、色鉛筆等都難不倒她,在學校裡參加許多繪畫比賽,是得獎的常勝軍,在高二的時候,因為對電腦方面很有興趣,與爸爸提出想來聯成電腦上課,開啟了她的電繪創作之路。
 

 
圖說:左圖《傑作》右圖《冥想》/學員曾禹瑄提供。
 

 

『溝通』 打造雙贏接案


        初次接案是在偶然的機會之下,因為朋友家開手機行,想請禹瑄幫忙設計廣告傳單,因此開始嘗試學習接案;從設計理念交流、顏色風格挑選、歷經多次討論、多次修改,才誕生出雙方都滿意的作品,禹瑄發現整個過程裡最不可或缺的元素就是『溝通』,與獨自創作不同,你必須了解業主想要的元素,與喜愛的風格,再運用自身專業設計結合,整個接案裡,禹瑄也坦然表示,最令她感到挫折的,是收入並沒有想像中高,也才發現爸爸賺錢很辛苦,接案不如想像中輕鬆!
 

 

 
圖說:《藍兔寶》/學員曾禹瑄提供。藍兔寶貼圖

 

 

『意外』 創造完美貼圖


        談到設計貼圖,禹瑄最初的想法是希望能在上大學之後,靠自己的設計賺零用錢,減輕爸爸的負擔,因此開始著手創作第一個作品;課堂中老師先讓大家去思考想要的感覺,運用手繪畫出來,有了草圖後再於電腦創作,腦袋出現許多想法的禹瑄,繪製出了水滴的形狀,並嘗試用美術所學,製做出漸層的感覺,畫到腳的部分時,禹瑄笑說因為有點懶惰,就想以幽靈飄在空中的感覺呈現,結果竟意外誕生出完美的作品—水滴幽靈!

 

 
圖說:《水滴幽靈》/學員曾禹瑄提供。 水滴幽靈貼圖

 

 

與生俱有樂觀思考


      今年18歲的禹瑄,已有獨立接案與上架貼圖等經驗,讓人好奇當遇到挫折時都如何調適,禹瑄開朗的表示『我就想說,沒關係啦,那我下次再加油,而且你們這樣打擊我,我不會放棄,我會繼續畫,證明給你們看!』樂觀的態度讓人敬佩,禹瑄笑說因為爸爸總是給她很大的鼓勵,並告訴她「失敗為成功之母」,讓她對於挫折從來不感到害怕,只想著如何能做得更好!

 

 

懷抱感謝 堅持到底

 

       最後特別想感謝楊清軒老師與辛耀宗老師,在創作路上給予的指導和協助,也想感謝家人、朋友跟所有老師們,沒有大家的鼓勵和支持,就不會有現在的自己!對於未來還有許多想嘗試的設計,『堅持到底,努力不放棄!』禹瑄期許將來即使碰到困難,也永不退縮!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畫自己的貼圖,說自己的故事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國稅局-貼圖設計比賽  聯成學員獲得優勝

PTC建模設計大賽獲獎專訪:當挑戰來臨 往上提升的成功法則

PTC建模設計大賽獲獎專訪:不只開啟一套軟體 更開啟了一片新世界

聯成電腦精彩報導:全世界都看見,躍升國際得獎作品!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