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lam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跟大家分享的繪圖過程,是略帶國畫風格和言情風的人物表現—「嫦娥奔月」,這是一張必須表現水墨暈染的部分並不多,在Painter的筆刷中有很多特效筆刷可以經過擷取筆尖來畫出各種特殊效果,其中包括的暈染目的或具有薄紗效果的翻捲!我們也可以利用自創筆刷來做出類似效果,最後再搭配材質貼上的方式來增加質感,讓畫面有古色古香的效果!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玩玩看吧   ^_____^

 

本次所使用筆刷:
            a.噴槍毛筆 (擷取筆尖)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特效/發光 
            e.照片/加入紋路
            f.照片/模糊
            g.照片/暗化
            h.特效/暈染 
         

 

1.首先用噴槍打簡單的結構稿,把人物的姿態比例概略描繪出來。 

 

 

2.接著根據草稿畫出具體化的線稿!服裝方面可以先用抽象的方式來表達,因為我們還會繼續天家不同的元素,粗中帶細會更有意境!

 

 

3.頭髮部分以飄逸自然為宜,此時著色可以輕鬆隨意一些,不必太在意顏色會超出草稿範圍,由於是仿古畫,所以色澤不宜太過鮮豔但可略帶暈染效果!

 

 

4.改用「畫刀/刷式畫刀」在設定上以表現:方向來處理,這樣就能隨意拖曳出飄逸的絲綢皺摺處,在這裡要隨時注意筆刷大小、透明度以及用筆力道來控制顆粒粗細!

 

 

5.用輕柔噴槍來處理臉部的細節,主要以柔美細緻來表現,必要時可「重疊圖層」來增加臉部的粉嫩感,並且反映月光的投射光影!

 

 

6.月球的部分為求表面質感的逼真,我們可以挑選幾款月球表面來做影像合成,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自行繪製的方式,只要畫起來開心就好啦^^!

 

 

7..由於畫面是屬於唯美的,月球的輪廓光暈邊原可以盡可能柔和些!而圖下方的山河光影只要若隱若現即可!才不會搶到上方光潔的風采。

 

 

8.繼續為服裝造型調整,並擦除多餘的色塊的線稿,添加手部的動作可以讓畫面更具完整性。

 

 

9.嫦娥因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所以我特別添加了急如星火的烈焰來追逐著。

 

 

10在重點部位為她打扮上精緻一點的裝飾品,再加以飄渺的雲霧來襯托整體氣氛,並將多餘的雲霧和火焰擦除,讓整個畫面達到平衡。

 

 

11.最後利用「等化」功能調整整體的色調即可,一個落跑的妃子如浴火鳳凰,好像快變烤雞了,哈哈!^^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戰神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夢境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機器女生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