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這是一張憑想像慢慢刻劃出來的人物像,是我在一個特殊的夢中所遇到的人物之一,由於對這個小姑娘印象深刻,驅使我忍不住想將她呈現出來!^^

 


1.由於這個人物是在夢境裡出現的,所以實際的形象並不是那麼清晰,因此我們就以無線稿方式,先用色塊來打稿。

 

 

2.接著開始從五官進行構思,憑著印象慢慢將容貌特色連結起來。

 

 

3.慢慢提亮臉部肌膚,眼、眉、嘴、鼻也要開始定位,同時注意五官與頭部角度關係!

 

 

4.增加臉部的紅潤通透度,同時著手規畫服裝上的款式設計及皺摺部位,左手手指的部份也要開始明確化。

 

 

5.利用修改過的刷式畫刀,(若已忘記或不知的的朋友請參考:名師專欄:寂寞天使─對稱和羽翼的畫法)將頭髮的層次及光澤做出來,在服裝上添上一些顯示貴氣的紋路,另外用後塗顏料在腰圍間做出第一層的立體纏飾和錦帶。

 

 

6.在衣領和衣襟上強化一些滾邊,並增加皺摺邊的光澤,這樣可以讓服裝有錦繡的質感,因為這姑娘可是位富家千金喔。

 

 

7.繼續將臉部細緻化,膚色雪白中微帶紅潤為佳,雙髻上的髮絲也要慢慢經營出來。好了,現在開始要幫小姑娘妝點一些華貴的行頭了,這些飾品多是從「液態金屬」預先個別設計好的,有些是經過「擷取花紋」後用「遮罩花紋筆刷」畫出連續的花紋滾邊。(飾品設計請參閱 名師專欄:Bling Bling...閃亮動人的飾品)。

 

 

 

8. 繼續經過變形或翻轉將飾品一一安裝上去。

 

 

9.身旁的薄紗緞帶是利用「刷式畫刀」調整之後繞上去的,然後個別在飾品上些色彩變化,並且使用「效果/物件/建立下落式陰影」。

 

 

 

10.精緻化眼窩處的光澤變化,這樣可以更添肌膚勝雪的感覺了,衣領上的絨毛是用「特效/毛髮筆刷」直接畫出來的,但此筆刷所畫絨毛效果有些銳利,因此需再使用「照片/模糊」來「軟化」毛髮。

 

 

11.開一「重疊圖層」再度為整體上色,也強化陰影的部分,讓服裝與體態更具立體曲線,最後,同樣用「等化」功能為整體畫面做色彩平衡,這樣一身貴氣又嬌俏的小姑娘就從夢中浮現眼前囉!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夢境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大象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機器女生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黑珍珠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