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先前在霍爾的移動城堡中的上集,稍微介紹了一下女主角「蘇菲」的畫法,而下集就是將霍爾的部分完成並整張細畫,風格上也是改成屬於我自己的風格,那就廢話不多說以下開始。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霍爾移動城堡(上)蘇菲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 等。


 


1.    首先我先使用錐形康特筆,將大概的草稿撇上,接著預設五官位置以後將基本膚色填上。 

 

 

2.用數位噴槍依序填上頭髮、服裝、披風等基本固有色,顏色事後都可再做修改。

 

 

 

3.接著,我們可以使用數位噴槍將霍爾的臉部陰影大略畫上,這邊都只是取個概括,至少要先用區塊分辨明暗度,並且取得五官立體概念。
 

 

 

4.將五官概括畫上後,再來就是開始逐漸細畫的動作,這邊我會先將眼瞳點上,並且將鼻翼和鼻子的部分加強立體概念。 

 

 

5.接著把鼻子的明暗立體概念畫得更為仔細,鼻子看起來才會挺翹。

 

 

6.用數位噴槍加強膚色質感,可以使用較深的膚色用像是撲粉撲的方式慢慢打上,並且畫出眼睛的瞳孔和虹膜。 

 

 

7.將五官刻劃的更為細緻,並且再度調整一次人物的立體概念和明暗度,如果膚色怎麼都無法加深,可以使用編輯內的 亮度/對比  稍作調整。

 


 

8.接著開始細畫衣物的部分,這邊我會先從襯衫開始畫,白衫的部分要考量到皺褶流向以及光影變化和周遭的環境光都會被影響,因為”白色”的東西是會受到光源反射的。


 

 

9.細畫襯衫之餘,順便將手指頭也做細畫,手指頭的畫法可以參考網路上的一些照片,主要是用色和上色的方式。
 


 

10.將頭髮畫細緻以後,畫上暗處,並且打上光源的位置(這邊預設為左上往右下並帶有一些背光)。 

 

 

11.畫完後整張圖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細緻呢?雖然用講的無法感受時間,但我這張真的畫得非常久^^。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繪製古裝美女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母親節卡片繪製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女與野獸-艾瑪華森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冰淇淋甜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