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Q wondrewoman 是這次作畫的主題,就是Q版的神力女超人。所以在作畫前,我先上網找了不少她的資料。就是避免造型畫錯,而這種用現成造型來作畫是最方便的,因為不用思考造型設計。就省了很多時間,不過上網找圖也是需要點時間,同時也會看到許多有人畫神力女超人的圖。但是都沒看到有畫Q版,所以我就選擇畫Q版的神力女超人。那這次用到的筆刷有向量筆的塗鴉筆,混色筆的只加水,粉蠟筆的油畫粉蠟筆,噴槍的數位噴槍,就這些了。那就來看看完成後的樣子吧(如上圖)。

 

      是不是很像神力女超人,好的。首先第一步我使用向量筆的塗鴉筆來畫草稿。如下圖。那草稿的時候就要對型體畫得很清楚,才不致於在描線時。出現不確定線條與形狀的情況。


 

      接著我在使用向量筆的塗鴉筆來描線,描線時可以打開 視窗\筆刷控制面板\平滑,可幫助你在描線時達到順暢線條的效果。它的筆刷順暢的原理就是,讓你的筆畫速度變慢,這樣你就可以在慢中控制好你的筆畫線條。那下圖就是描好的效果。


 
      接下來我新增一個圖層,繼續使用噴槍的數位噴槍來會致臉部皮膚,以及全身其他各部位的皮膚。


 
      再來我仍然新增一個圖層,繪製衣服與頭髮,頭髮部分我使用一個濾光圖層,來加亮頭髮的亮部。


 
      接著繼續完成其他身體部位。


 
      繪製中須注意顏色彩度與明度是否一致。才不會不協調。

 

 
      接著繼續新增圖層,來完成盾牌部分。


 
      再來繪製土地則使用油畫粉蠟筆加紙紋,繪製出土地的質感。並繼續用不同深淺色來繪製土地立體感。


 

     最後剩下背景,使用數位噴搶加抖動效果,繪製出霧氣效果,完成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beautiful man in the war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warrior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wordman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Bird and Man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