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wonderwoman in watercolor,意思就是神奇女超人,水彩風格,算是直譯。


      這張圖主要著重在水彩效果,而配色上我使用水彩風格,暗面用的是紫色。亮面則是用橘黃色,我是在畫水彩時多使用暖色與寒色作亮暗面的色彩配合。因此較能凸顯水彩常用色調之水彩風格。最後當然水彩紋理效果,也是水彩風格的必要重點。
 

      而我這張圖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2017的數位水彩的新式單純水筆。以及photoshop的調色功能。好了,那就來看一下完成的樣子吧。


 

 

     好的,這就是完成的樣子。一開始我先使用素描效果來對照片產生線稿,素描效果在,效果/表面控制/素描。


 
     這樣就很方便得到一張有鉛筆素描效果的鉛筆稿。

     再來使用數位水彩的新式單純水筆,然後整體大致將顏色上上去。數位水彩有濕緣與暈染,可調整不同水彩效果。簡單說就是,濕緣是邊緣銳利,暈染是邊緣模糊。


 

      接著繼續使用新式單純水筆,將整體畫面顏色繪製清楚。


 

 

     再來我繼續使用新式單純水筆。來畫出角色亮面,當然配色上我都依循,亮面暖色,暗面寒色的規則來畫。


 

      接著我繼續畫上更多細節。主要是讓物體區分得更清楚。


 

      接著我新增一層相乘圖層。來加暗畫面更暗的部位,像是身體在盾牌下,身體自然有盾牌的影子籠罩,所以身體會較暗。

   

 

      再來用更細的筆,也就是把新式單純水筆的筆頭調小,來繪製更細小的細節,讓畫面有更多顏色層次。使其立體感更豐富。

 

 

      最後用PhotoShop的曲線調色功能來加強亮暗對比,並用藍色色版來調整暗面,變成偏紫色調的效果,最後調色完成就大功告成,感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beautiful man in the war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warrior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wordman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陰陽師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