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這次要分享的是氣氛恐怖的幽暗怨靈畫法,因此我把表現方式換成平常比較少用的昏暗青綠冷色系,由於這個主角「幽伶」是前文「秉燭夜譚」的光鮮女主角是同一人,所以在服飾妝點上也得一致才是,總之,初試啼聲,畫了才知道!^^

 


本次作品所使用筆刷如下:

a.粉蠟筆/圓頭X輕柔粉蠟筆 (透明度 30% ,間距 30%)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 特效/發光
e. 畫刀/刷式畫刀<擷取筆尖>(透明度 50% ,色彩濃度 14%,色彩混合  78%)
c. 照片/暗化
d. 照片/加入紋路
e. 輕柔噴槍
f. 厚塗顏料/圖形筆刷 
g. 厚塗顏料/軟膠
h. 遮罩花文筆刷
i. 特效/膨脹
j. 特效/擠壓
k. 微粒/春綢緞帶

 


1.同樣的,以無線繪的方式,將整體儀態與造型構築出來,基本用色仍先依照前文「秉燭夜譚」來繪製,待稍後做整體調整。

 

 

2.臉部的特色也根據前文的畫法,服裝方面依然照舊。

 

 

3.逐漸增添服飾上的花紋,然後在臉色加上晦暗的陰影,由於在人物設定上是採立姿的怨靈,所以下半身會做逐漸淡去的透明感,不必太花時間去細細刻畫,只需用橡皮擦(20%透明度)淡淡抹去即可,另外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在該身體圖層加上「圖層遮罩」功能,再以輕柔噴槍用灰暗色階抹去想變透明的部份。

 

 

4.利用已經完成的前教學文─「長廊」經過翻轉變型後來當背景,自可連結故事的關聯性,接著在身上配件作一些改變,原本握在手中的珠鍊改成垂掛胸前,但雙手卻憑添一副匪夷所思的鐐銬鐵鍊,這也是讓畫面故事更引人遐想的重要元素之一。

 

 

5.利用「重疊圖層」選用墨綠色為人物,上一層詭異駭人的色調,接著再開一「強光圖層」畫出雙眼瞪視前方的可怕神態。服裝方面,再用刷式畫刀輕輕勾勒出下裙擺的薄紗,這也就足夠了!

 

 

6.最後,再開一新圖層,以微粒/春綢緞帶拖曳出青煙狀的帶狀,接著利用「柔化」功能調整出迷幻的煙霧,就這樣,一個陰森詭異的故事就此揭開序幕了!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夢境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機器女生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黑珍珠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秉燭夜譚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