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聯成電腦學員授權

 

 

2017建模設計大賽佳作作品-插秧機   
聯成電腦學員:李昌諺
工作職稱:機構工程師

 

 

 

工業設計是種創意發想   堅持不懈順利奪獎

        學員一開始只是恰巧在朋友家中看到插秧機,心想著把插秧機畫出來,或許是不錯的想法,藉著這一次的建模設計比賽,讓他實現繪製。
    
        設計過程中,家裡的設備並不好,加上很多東西都需要從頭了解,昌諺一度愈畫愈糟,甚至畫不出來,所幸在聯成電腦的幫助和McCoy老師建議下,讓他突破瓶頸,McCoy老師:「作品並不一定要完全重現,可以運用自己的想法,多加一點創意。」透過老師解惑指導,讓他豁然開朗。

        昌諺的參賽作品─插秧機,和一般市售同樣都具有插秧功能,差別在於車體前面,他將引擎設計成海豚的形狀,因為他希望插秧機可以在汪洋的田海中,自由暢遊,因此跳脫單調打破制式設計,讓作品饒富趣味。


      
      比賽中時間和精神上的壓力,是他覺得最困難的地方,但他很感謝老師給他們這一份業界的壓力,時時提醒時間快到了,也告訴他們作品哪裡需要改善,雖然時間很緊迫、建議很嚴厲,但是透過不斷的改良,讓作品變得成熟,最終昌諺在這次大賽中獲得佳作,他非常感謝專業的McCoy老師和一起比賽的夥伴們。也因為堅持不懈,讓他在比賽中精進快速成長許多。

 


2017建模設計大賽佳作作品-薩克斯風   
聯成電腦學員:張世宗
工作職稱:CNC模具加工 

 

 

 

困難不斷學習不斷  積極行動成功來臨


      世宗的工作是 CNC模具加工,前往聯成電腦學PRO-E是想精進CNC,並把CNC、 工業設計和程式三者結合一體,靈活運用。

      他從完全不會操作電腦、不懂工業軟體,到現在參賽獲得佳作,他最想感謝在聯成電腦授課的兩位啟蒙老師─McCoy和翁美秋,兩位老師不只擁有豐富的業界實務經驗,在各自擅長的引導式和指令教學中,以簡單易懂的授課方式,讓初學者也能輕鬆進入工業設計;他同時也感謝親切的輔導老師,在他遇到挫折時,幫他加油打氣,讓他覺得很溫暖。

 

 

       世宗此次參賽的作品-薩克斯風,是一年前的作品,當初繪圖技術還不夠成熟,所以找了一些比較沒有曲面的作品來挑戰,也把老師所教授和自己所學習融合,以撒克斯風來驗證自己的能力,是否有達到效果,除了軟體的熟悉,他也感受到他對事物的觀察力和理解力有很大的成長。
    
       比賽中他樂見遇到困難,因為從不斷的發生困難,不斷的再學習,他能學習掌握到邏輯性的觀念,他相信,只要肯花時間,就算不懂電腦,成功一定會來臨。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台灣軟實力驚豔國際 工業設計作品國際屢屢獲獎

聯成電腦精彩學員:做對的事不容易,但心卻很踏實。

聯成電腦精彩報導:全世界都看見,躍升國際得獎作品!

聯成學員學員故事:免抬頭噴漆設備 勇奪國際發明展銅牌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人生無彩排 培養自己才能把握機會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