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次我們要畫的是張場景圖,這個場景是屬於古代的建築內部「長廊」,由於裝潢看似複雜,感覺上頗有難度,因此我試著將所有的組合元素分解開來個別處理,如此便簡單多了!^^


本次作品所使用筆刷如下:

a.粉蠟筆/圓頭X輕柔粉蠟筆 (透明度 30% ,間距 30%)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 特效/發光
e. 遮罩花紋筆刷
c. 照片/暗化
d. 照片/加入紋路
e. 染色/灑鹽

1.一開始,先將整體設計概念以線稿表現出來,因為是建築物,所以必須考慮到透視角度的精確性,在此我們先以直線條來構築長廊的初稿設計!

 

2.至於畫出工整的直線條有兩個方法,一是利用直線筆觸功能(快速鍵 V,回復快速鍵 B),這個功能所畫直線可隨意調整線條角度,所以相當便利。其二是直接按住shift鍵來畫出線條,但這快速鍵功能只能畫出水平、垂直以及45度斜線,全看畫者實際所需來自由運用。

 

3.在紅色線稿下,新增幾個圖層來分別畫出走廊邊的隔間樑柱底色,因為這是棟以暗紅色為主色調的建築,因此內部裝潢也以此色系為基礎,其中再點綴搭配以青綠等冷色系,才能更突顯深宮古厝的神秘感。

 

4.基本色塊完成後,開始添加立體切面,在這裡最好分開圖層來處理會比較方便!

 

5.在各樑柱上面先刷上基本花紋,然後利用「遮罩花文筆刷」將自己所設計的花紋畫在橫樑上以襯托豪宅之華麗講究。

 

6.繼續裝潢紙窗上的花紋,在這裡要特別留意圖形的透視效果(利用變形功能中的「扭曲」),這樣才能將長廊的深度表現出來,另外,地板部份的效果也是如此處理的!

 

7.持續增添內部細節,並開始著手場景的明暗度。

 

8.現在,開始處理從外側縫隙,滲透進來的婆娑微光!

 

9.昏暗透微光,最是能提攜幽暗深遠的神祕感,如最後再加增一道獨特的光暈,就更能為這棟建築的內部氣氛呈現出畫龍點睛之妙了!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夢境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大象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機器女生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黑珍珠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