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Bird and Man,意思就是鳥和男人,算是直譯。
      那這張圖我希望在整體色調能有底彩度的色彩變化,同時暗面使用固有色的加暗色,但在暗面固有色又增加高彩度來繪製暗面色調。

      而我這張圖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2017的粉彩筆的粗油畫粉蠟筆,鉛筆的覆蓋鉛筆,鉛筆的平頭色彩(調整成有色彩混合的效果)。以及混色筆的只加水。

        好的,這就是完成的樣子。整體色調偏灰藍色,但膚色暗面使用灰暖色的對比色調,就是灰冷色。但畫面整體都是低彩度也不是很豐富,於是我增加一隻蜂鳥來豐富畫面的色彩豐富度。

      那第一步我先使用鉛筆的覆蓋鉛筆,來繪製角色與蜂鳥的線條。

      接著我再使用快速仿製,配合粗油畫粉蠟筆來繪製大致的畫面色彩。

 

      接著我再繼續細畫角色五官,細畫的方向就是把五官畫清晰。

 

      接著我畫上背景效果,此圖的背景我一開始沒什想法。但畫到此階段時,覺得這個人的手突然伸出來的樣子有點怪。於是我設想他是在瀑布前,因此手部有穿過水流的樣子,讓手部會有突然騰空伸出來的奇怪感。

 

      接著我用混色筆的只加水來將筆觸柔化,並繼續用粗油畫粉蠟筆來完成蜂鳥的立體感。

 

       接著我繼續細畫整體細節,使其更清晰。

 

      到此階段,我把脖子肌肉畫得更正確,詳細差異,各位可以從上一張的脖子,和這一張的脖子,看出脖子肌肉變化的差別。

 

     接著我繼續增加頭髮細絲,讓頭髮看起來有細緻的效果。

 

     接著再用混色筆的只加水來將頭髮筆觸柔化,並繼續用粗油畫粉蠟筆來完成蜂鳥的立體感。

     新增圖層加上閃亮亮的星點光。 

     再把眼睛畫上反光與亮點。

     最後用PS調色後就大功告成,感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beautiful man in the war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warrior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wordman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陰陽師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