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症狀四、很認真的在工作,但不知道花最多的時間在哪

有時候,我們很認真在上班。但卻感覺好像完成不了太多任務。其實可能是因為用了不佳的方式在處理任務,例如,今天在完成明天的工作簡報,偏偏就花了一天的時間。但有可能是在資料整理部分耗了最長的時間卻不知道。這時就可針對資料整理部分來思考如何有效收集,達到縮時的效果。所以推薦一款可以記錄花費在電腦上的時間,分別分布在哪些網站或是軟體上。


推薦網站:Rescue Time

推薦原因:工作追蹤工具,追蹤你每個軟體的開啟時間、瀏覧每個網站花的時間。


 

點選「Get Started」,可看到提供了免費版與付費版,基本上免費版就可以滿足需求使用。目前也提供付費版免費14天使用體驗。

 

輸入E-mail與密碼,就可以完成申請。

 

完成註冊後,會下載應用軟體,安裝完成開起就可看到下方的視窗,將剛剛註冊的E-mail填入。

 

登入完成後,就會將電腦與網頁資訊同步,左方的按鈕可察看儀表板,也就是你的工作狀況分別在那些軟體與網頁耗時多少。右方按鈕可至網頁設定介面進行計畫設定與隱私權設定。

 

下圖中,為工作內容分布狀況比例

 

如果想要查看細項內容,可將滑鼠移動至區塊之上,並點選擊「more details」。

 

下方也有前三大的細項比例

 

針對圖式點擊進去,可查看使用分布圖,例如下方為我使用WORD的時間分布。

 

Rescue Time可方便找出整個任務中最耗時的部分,這樣一來就可了解同樣性質的任務,有否最耗時部分的共同點,就可探討作業方式是否有誤,是用了較沒效率的方法處理,是否有可以改進的地方。這樣就可以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每個人的症狀不一樣,但工具畢竟也是輔助,重點還是在自我本身是否有要求自己,不然工具也只是裝來好看而已,是吧。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10個讓你事半功倍的Word快速鍵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1個步驟視覺化EXCEL表格數據

聯成電腦分享:多學一招 創造更高的工作效率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向量圖在PPT中的應用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使用合併列印寄送MAIL-Microsoft篇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