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哪裡有好吃的?Google啊!

到三重路線該怎麼走?Google啊!

什麼都是Google,怪不得它彷彿如神的地位一般。不管是學生、上班族、研究人員等,幾乎都已經快與Google搜尋脫不了關係。不過懂得如何快速搜尋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資訊可以省下大半的時間喔。今天就來介紹Google搜尋的技巧使用,讓你搜尋更有效率。


 

 使用Google搜尋工具

 基本的搜尋類型切換,可以找出類型為網頁或是影片等……

不過右方的進階工具,可讓你進行更多細項設定。

 

例如下方,就可使用時間設定,搜尋出近期符合的資料出來。

 

 使用「site:」搜尋特定的網站 

喜歡的網站我們都會加到最愛裡,不過如果網站沒有支援搜尋的功能時。要找到特定的網頁,應該很擾人吧。這時候只要使用site搜尋方式就可以快速搜尋出來。

 

例如下方,想要在聯成電腦官方網站中,找出有關photoshop資訊的網頁來,就可透過這方式搜尋「關鍵字 site:網站網址

 

使用引號搜尋

例如當我要搜尋「absolute relative」來了解兩種CSS定位的差別,如果是一般的搜尋,有時可能會搜尋出其他不相關的來,或是網頁僅有absolute或是relative的說明。

 

透過使「關鍵字」可以更精準的搜尋出含有「absolute relative」的網頁。

 

使用減號排除特定關鍵字

例如下圖中,我搜尋「Photoshop 去背」,但使用過Phoroshop的應該都很清楚,PS的去背方式相當多元。所以可能會出現一堆你已經會的技巧來。

 

如下方,想要排除有關魔術棒的去背方式,則可使用「關鍵字 -排除關鍵字」,就可以將網頁中有提到魔術棒的網頁排除掉。

 

使用萬用字元

簡單的說就是使用「*」,在不是很確定關鍵時,就可使用萬用字元,Google就會自動搜尋相關的字詞。

 

例如,當你在廣播聽到一首好聽英文歌曲,偏偏又是破英文,就可以使用萬用字元來搜尋相關歌曲。

 

使用link:搜尋含有特定連結的網頁

這個應該是對於行銷人員相當好用的方法,例如我今天想要知道有哪些網頁有聯成電腦的連結,就可以透過這方式。

 

以下圖為例,因www.lccnet.com.tw,自家網站一定最多,所以就排除掉自家品牌的關鍵字。

 

使用「filetype:」搜尋特定副檔名資料

這功能相當適合在搜尋報告資料時,有時我們可能需要參考別人撰寫的WORD或是PPT資料,這時候我們就可使用搜尋副檔名來將資料抓出來。

搜尋出有關社群行銷的PPT簡報

 

其他應用:

1. 當計算機使用:只要在搜尋框中將運算式填入,就會出現計算機。

 

2. 畫出數學函數圖表來

 

了解搜尋應用,可減省掉不必要的搜尋結果出來,也可以立刻找尋出適合自己內容的網頁來,可省下相當多過濾的時間來。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電影有彩蛋,你知道Google也有嗎?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使用合併列印寄送MAIL-Google篇

聯成電腦分享:決戰E世代,搶進電子商務的黃金門票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使用Google Site建置個人網站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將Dropbox與Google變成免費網站空間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