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最近看見不少電影上映,

想必各位最近應該也看了不少不錯的電影吧^^?

不曉得最令各位深刻的是哪一部呢?對於我來說當然是最近紅到半天邊的神力女超人!! 而飾演神力女超人的:蓋兒‧加朵 更是美到讓人覺得像是從畫裡走出來的一樣,而會畫畫的好處就是可以將心中的東西揮灑在畫布上,所以我便將她畫了出來。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油畫粉蠟筆、混色筆-紋路水化、混色筆-只加水、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等


 

1.首先,與以往不同的地方是我這張是使用厚塗手法畫出來的,所以一開始並沒有畫出草圖,而是直接用顏色將人物膚色以及頭髮範圍大略畫上。

 

2.接著,可以先將神力女超人身上的配件依序用色塊畫上(這邊可以使用數位噴槍),包含頭帶、劍、盾、衣服涵蓋範圍等;再來再將五官位置用比原先(膚色)底色更深的顏色畫上。

 

3.五官的底色畫上以後,可以用較黑的咖啡色描繪出眼周輪廓,畫的時候注意上下眼瞼用色較黑,不用整個眼睛都畫黑線看起來死板。

 

4.畫上眼睛範圍後,接著點出眼瞳的位置,這邊眼睛是往左看,所以眼瞳的位置要偏左;並且將眉毛畫上。

 

5.將五官的立體概念逐一畫細,畫上豐厚的嘴唇厚看起來五官更為顯著。

 

6.將拿著盾牌的手指頭用較深的顏色勾出指頭範圍,並將護腕畫上;衣服的顏色可以先以較深的咖啡色由深至淺畫上光影。

 

7.將眼白的部分用偏白的色系畫上,讓眼瞳更為凸顯、接著畫出衣物身上的鎧甲輪廓以及金屬範圍。

 

8.光源是從左往右打過來,而鎧甲是金屬製成,所以金屬質感的高光會特別明顯、而胸部是呈現圓球立體概念,所以要將光線打在光源照射到的位置。

 

9.將鎧甲的部分依序畫上,鎧甲連結處高光較為明顯,所以可以畫一些高光在連結的部分(紅線部分標示)

 

10.將人物整體畫細致。並且注意人物虛實的部分(比如遠方的髮尾較為模糊)

 

11.畫出整體光影後就完成了!帶有一點點背光效果看起來較為朦朧美。用厚塗的方式可以畫出較為寫實、更有質感的人物唷^^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繪製古裝美女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母親節卡片繪製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女與野獸-艾瑪華森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冰淇淋甜點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