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Rainbowlight Man,意思就是彩虹光男孩,算是直譯。

            而我這張圖使用的功能有painter的混色筆的只加水,噴槍的數位噴槍,向量筆的塗鴉筆,和photoshop的粗細圓筆,噴槍,以及調色功能的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等調色功能,來調整畫面的明暗對比,與亮部和中間調和暗部的色彩變化,使其畫面色調更加豐富。

 

好了,那就來看一下完成的樣子吧。

 

好的,這就是完成的樣子。用了紫色、藍色、黃色,並加上彩虹光暈,試圖營造夢幻唯美的效果。

那一開始我使用向量筆的塗鴉筆,和混色筆只加水來繪製背景的色調。並加上一些雲朵。

 

接著再繼續用向量筆的塗鴉筆,和混色筆只加水來繪製角色。繪製的是一個男子的側面仰望前方的感覺。此階段只會製出角色的亮暗面。

 

接著我新增一個重疊圖層來染色,用數位噴槍繪製藍色、紫色、橘色來增加畫面彩度。

 

下一步繼續用粉蠟筆的粗油畫粉蠟筆,來繪製臉部細節。使用橘黃色繪製亮面,藍紫色繪製暗面。

 

接著繼續使用向量筆的塗鴉筆,和混色筆只加水、以及粉蠟筆的粗油畫粉蠟筆,和噴槍的數位噴槍來繪製天空雲朵,與遠景的建築物。

 

接著用Photoshop合成事先繪製好的彩虹光,彩虹光繪製於全黑的背景上,再將圖層模式改為濾光,則黑色將會看不見,只留下彩虹光的顏色。

 

接著繼續細畫頭髮與角色臉部與衣服,同時使用曲線來調整色調,使其亮面更鮮豔,暗面較不鮮豔。

 

最後在使用色彩平衡,調節顏色的偏向籃紫調居多的色彩,並繪製上彩虹光最亮的光點。以及角色的睫毛和頭髮的高光,完成,感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fish man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beautiful man in the war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warrior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wordman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