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小邱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小邱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本教學呢,要來介紹建模界的明日之星:fusion360 
這也是autodesk最近力推的一個軟體,希望大家看完本教學後,對fusion360的建模模式有新的認識。


本教學所使用的建模方法為 「造型模式」,非常類似3ds Max ,可是又不用顧慮到是否為四邊面的問題。
因為fusion有秘密武器,T SPLINE。有了他,真的建模的速度倍增,再也不用想怎麼佈線了。

1、首先將開啟一個新的零件檔。

2、接著按下上方面板的【造型】指令,進入造型模式。

 

3、將畫面切換至前視圖。

 

4、按下 建立/平面 指令,建立一個分段為1X1的面片,尺寸設定為50X50。

 

5、請記憶關鍵的配合鍵 【ALT】鍵。因為在按下上方的【修改】按鍵後,在邊上會有變換作標 ,如圖所示。
只要按下ALT再進行移動,就能如下圖產生複製面的效果。

 

6、如下圖所示,預想拉出八個分段的面,並大致上圍成一個圓圈。 下圖完成七段了。

 

7、留待最後一段,再使用『修改』下拉選單下的橋接指令,將最後一段接合成圓形帶狀結構。

 

8、接著選取帶狀結構下方的右前三邊,往右方複製。

 

9、繼續往下方複製,拉出大約有腳背樣子的曲面。

 

10、選取剛剛完成曲面的側面,先往下方複製,再利用比例鍵往兩側放大,如圖所示。

 

11、側面再往下複製一段後,輪到鞋頭部份,往下複製出兩段面。

 

12、利用修改下方的『焊接點』 指令,準備焊接鞋頭。

 

13、 利用焊接點指令,將兩側的鞋頭開品焊接完成。

 

14、轉至側視圖,將鞋跟部位的邊往下拉,讓鞋跟切齊地面。

 

15、將視角轉至鞋底部位,轉視角可以用SHIFT+中鍵來操作。
將鞋頭的三個邊往中間複製,準備焊接。

 

16、鞋底面繼續往後複製與焊接,僅剩鞋跟部份。

 

17、將鞋跟部份的點焊接完成,鞋底補面成功。

 

18、將子層級篩選改成點級別。可以利用  ALT+A 切換至點級別。
各層級切換分別是 ALT+A--點,ALT+S--邊, ALT+D--面,ALT+F--全部, ALT+G--形體    等五大級別。
利用點級別由上視圖來調整鞋子的形狀。

 

19、切換至前視圖 ,繼續利用點級別來調整外形至理想的設計形態。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台灣軟實力驚豔國際 工業設計作品國際屢屢獲獎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Creo模具設計-馬克杯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Creo分享-混成滑鼠造型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3ds Max分享-飛吧!螢火蟲!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AutoCAD客廳設計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