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職場忍者

 

十多年前在中小學畢業季常聽到畢業歌曲以「青青校樹」與「驪歌」為大宗,而隨著創意時代來臨,從中小學到大學各級學校,無不競相提出各有特色的畢業歌曲在網路上隨便搜尋至少有五十多首以上,今天我們先來回味經典的二首畢業歌詞,據網路搜尋提到這二首歌曲風格源自蘇格蘭的歌謠改編而來。

 

應屆畢業生隨著校園驪歌初唱,學弟學妹給予諸多祝福後,您終究還是要邁開步伐,迎向屬於自己的人生舞台。

 

面對當今全球國際局勢詭譎瞬息萬變與國內政治經濟環境變化,誰都無法準確地預料將會帶給社會新鮮人是機會點還是威脅?未來的前程是鵬程萬里一路發抑或是前途茫茫不可知

 

依據10664yes123求職網公布調查,提到今年畢業或退伍的新鮮人,想「先就業」達96%,「再進修」僅3.4%,不僅恐需投164封履歷才能獲得一個工作,且其薪水期待可能與企業願給實際薪資有多達六千元的落差,顯現社會鮮人今年就業路將很辛苦。

 

yes123求職網也指出,約67%畢業前或退伍前,就已開始投遞履歷,且近33%的人需花12個月時間,平均約66天才能找到工作、平均投遞17.8封履歷,才會有1次面試機會、平均要面試9.2家企業,才會有1次錄取機會。以上各種調查數據顯示,今年初次尋職將會發現找工作過程中,不僅面臨激烈求職者競爭,更要經層層企業主面試把關考驗,才能有機會雀屏中選。

 

與其擔心受怕尋職過程的不順遂與挫折感,倒不如勇敢的走出去,準備好求職履歷表,大膽的投遞至心儀與鎖定的企業。正如發明家愛迪生所言:「天才等於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故找工作過程若能有「1次成功的面試與工作機會,必須經數十次以上嘗試與磨練。」的認知,秉持這樣尋職態度,就算在嚴峻的求職環境,也能愈挫愈勇、累積經驗,終究有機會獲得企業青睞。

 

在職場上工作的您,若能修練像金庸小說中經典人物東方不敗,具有高深武功(如專業技能、實務經驗),才能所向披靡、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笑傲江湖,再將下列三道錦囊妙計-職場保命符,依其建議開啟時機點,用心自我反思與參透其內涵,相信有助於您渡過每次低潮與危機,再戰勇氣與自信心如湧泉般冒出,讓您重新上緊發條、迎向新的磨練與挑戰。

 

用力祝福

每位社會新鮮人,初入職場工作皆能左右逢源、無往不利、前程似錦。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職場專欄:換位思考、從心做起

聯成電腦職場專欄:職場性格良窳影響工作績效

聯成電腦職場專欄:職場軟實力篇-持續學習提升競爭力

聯成電腦榮耀分享:免抬頭噴漆設備 勇奪國際發明展銅牌

聯成電腦榮耀分享:全世界都看見,躍升國際得獎作品!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