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 小小編

張向榮

 

 

 

 

 

 

 

 

 

 

 

姓名:張向榮
學號:100986187
課程:CAD2D+3D認證班、Pro/E認證班(90hr)
目前工作:日月光初級繪圖工程師
工作時間:201210月至今

 

退伍後進入聯成的張向榮,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也積極把握每一個機會,透過聯成舉辦的廠商徵才面見會,他順利進入日月光工作。透過這次專訪,張向榮分享自己的學習和求職經驗。

問題一、談談你怎麼進入聯成?為何選擇學習CAD和Pro/E?

答:我在2011年8月報名聯成,當時還在當兵尚未退伍,會選擇CAD和Pro/E主要的考量當然還是市場的職缺和工作機會的多寡。但是直到2012年8月退伍後,我才開始在聯成排課。

 

問題二、談談你目前的工作內容,主要使用哪些軟體? 從事哪些工作項目?

我在日月光擔任的初級繪圖工程師,主要的工作是IC的繪圖工作,每天使用的軟體是AutoCAD。

 

問題三、你覺得聯成的課程對於你的工作有幫助嗎?最大的幫助是那一個部份?

我目前主要使用的是CAD2D的繪圖功能,我覺得這是一套學習困難度不高,但是業界普遍使用的軟體。

實際上我進入聯成之前,從來沒有學過CAD,但是我目前每天工作主要都是使用CAD這套軟體,所以在聯成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CAD吧!而且在聯成學習的使用技巧和操作內容都相當實用,在工作上都用的到。

作品欣賞

 張向榮作品

 

問題四、當時怎麼會想應徵日月光?對於聯成舉辦的就業活動是參加一次就順利錄取嗎?可以和我們分享你的就業經驗嗎?

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讓自己有更多職場競爭的籌碼,順利找的好工作,所以我一邊上課,一邊也很積極地找工作。

2012年8月開始課程沒多久,高雄分校的老師就通知我有日月光徵才見面會的活動,雖然課程尚未結束,我也積極把握這個機會,帶著上課作品面試,沒想到不僅通過初試,複試也過關斬將,10月就到日月光上班了,剛好在聯成的CAD課程也告一段落,算起來也是非常的順利。

 

問題五、對於想要應徵日月光的學弟妹,可以給一些建議嗎?

日月光見面會當天有筆試和口試兩關,筆試主要考試內容有圖形推理、英文和基本CAD指令測試。考試內容並不難,但是建議大家還是要準備一下,尤其是英文部份,考聽力和閱讀測驗,不要輕易放棄,覺得自己英文不好的學弟妹,用準備多益考試的方式充實自己的英文聽、讀能力。

另外面試時穿著方面,建議至少穿著襯衫、西裝褲、皮鞋,顯得比較正式。面試的時候要表現的有自信,眼神注視對方,展現實力和企圖心。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符合國家標準研發流程 打造專業設計力

聯成電腦榮耀分享:有夢最美!9學員獲國際獎項殊榮

聯成電腦榮耀分享:全世界都看見,躍升國際得獎作品!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免抬頭噴漆設備 勇奪國際發明展銅牌

聯成電腦學員推薦:上課就業一次完成 順利錄取CAD製圖員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