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半生戎馬萬骨枯,一卸鐵甲世道安,雖然畫過許多三國人物,但是各個都滿懷機心和殺氣.........!這回我想讓關老爺停戰歇刀,除了砍人,一定還有其他解決事情的方法^^~!這張圖我在服裝上刻意採抽象與實體的組合,不知如此的嘗試效果會如何?想也沒用,畫了才知道

 

本次作品所使用筆刷如下:

a.粉蠟筆/圓頭X輕柔粉蠟筆 (透明度 30% ,間距 30%)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 畫刀/刷式畫刀 (角度/表現:方向  最小尺寸 0%)

e. 畫刀/刷式畫刀<擷取筆尖>(透明度 50% ,色彩濃度 14%,色彩混合  78%)

c. 照片/暗化

d. 照片/加入紋路

e. 輕柔噴槍

f. 厚塗顏料/深度鐵頭球杆

g. 厚塗顏料/蝕刻厚塗

h. 厚塗顏料/深度橡皮擦

i. 特效/膨脹

K. 特效/颶風

l. 特效/擠壓

m. 特效/發光


 

1.在畫布上先灌上一個漸層效果

 

2. 再以特效/颶風將畫面做出翻滾的波動效果!

 

3. 將畫刀/刷式畫刀調整成---->  角度/表現:方向  最小尺寸 0% 特徵:0.8

 

4. 先畫出人物的基本線稿準備上底色!(底色稿是用畫刀/刷式畫刀  角度/表現:方向  最小尺寸 0%,以拖曳方式瀟灑奔放方式隨意分部的。)

 

5.再將底稿色調以「底紋效果」調整「色相」!

 

6.人物的臉部描繪,除了色澤跟立體感之外,還要特別注意這是個「仰角」的頭部,絕對別再畫成慣性的正臉角度了

 

7.開始著手服裝方面的設計佈置,並且在背後加上一匹戰馬。

 

8.臉部的細節及色相完成細化,並且為「美髯公」配上誇張飄逸的長鬍子。

 

9.「青龍偃月刀」這時要當前蹬地一擺,一幅畫的整體感要先把氣勢營造出來此外也幫赤兔馬穿戴上面假!

 

10.在「青龍偃月刀」上把造型和紋路精緻化,人物身上的護甲更不可忽略,這樣才能和抽象的服裝布料效果互相輝映,所為粗中帶細才能更有想像空間。

 

11.接下來,開一新「重疊」圖層先為整體上一基本色澤,這時我們可以開始考慮即將發展的其他佈局。

 

12.盔甲上的立體感可用「厚塗顏料/深度鐵頭球杆」及「厚塗顏料/軟膠」來處理。長鬍子的部份,則繼續用細線條細化,切記每根毛髮都要一筆筆留利完成的,寧可按(ctrl+z)重話也不要勉強連接

 

13.繼續處理抽象布料的部份,這裡可以使用特效筆刷中的「膨脹」及「擠壓」依著色塊的交界線或外圍來刷製。

 

14.完成主體造型!

 

15.再背景天加上天光、遠景及旌旗兵馬,並在上面蒙上一層灰灰薄薄的煙塵。

 

16.另外,在畫面的下襬再添加一些質感不同的塵土及顆粒

 

17.最後,經過「等化」處理過後,將整體色調變得更自然調和些,瞧!放下大刀的關老爺是不是感覺舒適多了?!^^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夢境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大象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機器女生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黑珍珠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