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先前有介紹過使用SublimeLiveReload套件及Emmet LiveStyle來達到即時預覽網頁畫面,皆有它們好用的地方。今天要來介紹另一款名為ATOM的開發工具,方便的地方是有外掛可將瀏覽器嵌在編輯器內,減少網頁與開發工具切換的不便。


軟體名稱:ATOM

軟體介紹:與Sublime介面類似的網頁編輯器,也有許多外掛可使用。


 

STEP1

進到軟體官方頁面,先將軟體下載下來,ATOM支援了WindowsMAC OSXLinux,首頁也會自動偵測你的作業系統,因鳥編是使用Windows,所以出現64位元的下載。

 

STEP2

將軟體開啟,可以發現介面與配色方是真的跟Sublime有點相似。

 

接著我們就要將即時預覽的外掛給安裝上去,一是透過軟體主頁右側的快速欄位開啟。

 

或是透過設定介面中開啟外掛安裝畫面

 

STEP3

在搜尋欄位中,輸入「atom-html-preview」,並按下Install來進行外掛安裝。

 

安裝完後,也可至套件介面中確認。

 

STEP4

開啟外掛方式很簡單,在編輯的HTML畫面中,點擊滑鼠右鍵,就可看到「Preview HTML」。

 

畫面右側立刻就出現了瀏覽畫面

 

鳥編測試,編輯的當下,畫面也重新整理,相當即時,對於沒有雙螢幕的人來說是非常方便的工具。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編輯網頁可即時預覽畫面-Sublime篇(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編輯網頁可即時預覽畫面-Sublime篇(二)

聯成電腦分享: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資料圖表製作神器-Power BI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虛擬一個新的作業環境吧PART2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